南韓撲殺3950頭豬!下令全國家畜禁運防堵非州豬瘟擴散 展開疫源分析

▲▼ 南韓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,政府把動物疾病警戒升至最高級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在北韓5月爆發非洲豬瘟後,南韓接連傳出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,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長金炫秀今(17日)表示,政府已下達全國家畜禁運令,禁止自今晨6時40分起的48個小時運輸活動,並規定3950頭豬的撲殺作業要在今天內完成,防堵疫情進一步擴散。

綜合韓聯社、路透社報導,京畿道坡州市一間養豬場昨下午6時傳出5隻母豬死亡消息,經病毒檢測,當局今晨6時30分確定是非洲豬瘟。

「我們會盡一切努力阻止非洲豬瘟蔓延」,金炫秀表示,當局已把動物疾病警戒升至最高級別,且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當局已下令撲殺3950頭豬。據瞭解,被撲殺的豬隻除了來自於爆發疫情的養豬場之外,周邊2處同個業者經營的農場豬隻也被列為宰殺對象。

南韓政府現已發布全國家畜禁運令,禁止養豬場、屠宰場、飼料廠及相關進出車輛的運輸活動,自今晨6時40分起開始,共計實施48個小時。此外,目前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也採取相關防疫措施,包括開設消毒據點及防疫哨所、針對屠宰養殖車輛進行消毒,並動員應急防疫小組限制發病養豬場的豬農、家畜、車輛及外來人員通行。

▲▼ 南韓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,政府把動物疾病警戒升至最高級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瞭解,此次爆發疫情的養豬場周圍半徑3公里內並沒有其他同業,且地點接近北韓邊界,外傳疫情可能是經由北韓傳過來。對此,南韓檢疫本部已派遣流行病學調查組前往疫區,進行疫源分析,但疫情是否真的從北韓傳出仍有待確認。

報導指出,非洲豬瘟的傳染性極高,對豬群具有近乎100%的致命威脅,現階段尚未研發出治療方法,但已知不會影響人類。

自從今年2月的川金會破裂後,北韓大幅縮減和南韓的合作,且無視聯手抑制疫情蔓延的喊話。目前南韓在邊境地區農場設置數百個圍欄與陷阱,防止染病野豬傳染疫情至南韓,軍方則在邊境地帶安裝熱感應器來監測動物的活動。

►快訊/南韓也淪陷「爆首起非洲豬瘟」!全國養豬場封鎖48hrs
►南韓爆發非洲豬瘟!今13:00起違規帶肉類品入境罰20萬

►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