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沁瑜:郭台銘7月就提出高鐵南延 樂見蔡英文繼續追隨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將赴屏東台鐵六塊厝車站南側,將宣布高鐵延伸到屏東。對此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0日表示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7月6號到屏東時,早就提及高鐵南延的事情,也希望總統蔡英文「跟隨他的腳步」做這件事情,聽見地方聲音。

蔡沁瑜表示,高鐵南延這是郭台銘過去幾個月來,在地方聽見的聲音,很樂見政府能追隨郭台銘腳步聽見地方聲音,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跟隨郭台銘的思考,顧及全台灣的民眾。

目前高鐵南延有4個方案,包含原有的左營案、燕巢案,不過因財務可行性低,今年4月遭審查會退回,鐵道局改以國土開發思考新規劃,7月再增加兩路線高雄案、小港潮州案。

中央目前則傾向朝左營案進行,該案是由高鐵左營站北側股道岔出,跨越高屏溪至屏東市,於屏東市區東側台糖六塊厝農場設高鐵屏東車站,全長約17點6公里,行車時間15分鐘,興建經費約619億元。

▲▼蔡沁瑜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蔡沁瑜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