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西颱風襲日...至少15人傷!高爾夫球場柱「整排倒撞民宅」1女重傷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15號颱風法西在今日凌晨登陸日本千葉市,由於挾帶強風豪雨,也替東日本各地帶來不少災情。千葉縣市原市的一座高爾夫球練習場因為強風,場外的支撐柱子倒塌,砸到附近的民宅,周邊的住戶趕緊逃生疏散,一名20多歲的女性因來不及逃出,受到重傷,送往醫院急救。

一名20多歲的男性表示,當下真的很恐怖,家中的屋頂被打出了一個大洞,雨水流進家中,當下他跟父母一起避難,沒有人受傷。另一名男高中生則提到,當時受到很大的驚嚇。

各地都有零星災情傳出,神奈川縣內有5人受傷,包括一名80歲的老翁,8日下午要前往避難所時,被飛來的雜物打到頭,另一名80多歲的老婦則是在被風吹倒在地,造成腿部骨折。

在埼玉縣內,也有6人受傷,一名88歲的老先生凌晨5點多出門時,也因為強風而摔倒在地,造成骨折,茨城縣3人受傷,一名33歲的女性在家中因為玻璃被強風吹破,腿部流血受傷,送醫時意識清醒。稲敷市幸田則有一台3噸重的卡車被吹到翻倒,30多歲的男性駕駛一度受困車內,隨後被救出送醫。

氣象廳指出,法西颱風當地時間9日凌晨5點在千葉市登陸後,目前通過了茨城縣,早上10點在福島縣磐城市南南東方60公里的海面上,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40公尺,最大瞬間風速為每秒55公尺,相當於16級陣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