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觀光客新選擇 東京電視台推8分鐘專題介紹台南魅力

▲ 台南成為日客觀光的新選擇。(圖/翻攝自王時思臉書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受到日韓貿易戰影響,日本觀光客訪韓的人數自8月起下滑3成,這些喜歡旅遊的日本人開始尋覓新的觀光勝地,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地方,就是台灣的台南市。日本東京電視台《世界財經衛星》(WBS)2日晚間首度播出「台南專題報導」,在長達8分鐘的節目中介紹台南的建築街景、人文景觀,以及代表美食,吸引了不少對台南旅遊躍躍欲試的日本國民觀看。

在最近一集的《WBS》節目中,製作單位特別以「台灣正備受注目!日本人所不知道的台南是?」為題,推出了系列專題報導。節目一開始先提到,因持續延燒的日韓貿易戰所致,日本人對於韓國觀光的熱情相較過去下降許多,將旅遊目標轉為周邊其他地區,而「台南」就成為了不少人心中的新選擇。

▲ 日本節目中訪問到觀光客對於台南的印象。(圖/翻攝自王時思臉書)

▲ 日本節目中訪問到觀光客對於台南的印象。(圖/翻攝自王時思臉書)

節目接著街訪了幾位來台觀光的日本人,請他們分享自己對台南的感受,並歸納出日本觀光客們最喜歡台南的幾個特色。其中,最深受日本人歡迎的,就是當地樸實、時代感滿滿的建築,有別於其他城市高樓大廈林立,台南的都市景觀別具風味,特別像是台南市美術館1館,以及林百貨等,那些風格停留在日治時期的建築物。

▲ 林百貨等建築,充分保留了日治時代的色彩 。(圖/翻攝自王時思臉書)

也有不少觀光客對台南的各種美食難以忘懷,舉凡芒果、水果剉冰、牛肉湯、鱔魚意麵、土魠魚羹等,還有其他藏身在夜市中的小吃,都大大的滿足了饕客們挑剔的味蕾,不枉「美食之都」的稱號。

▲ 台南市副市長王時思向採訪團隊介紹台南歷史文化。(圖/翻攝自王時思臉書)

據了解,《WBS》節目是由東京電視台與日本經濟新聞社共同製作,自1988年起開播至今,是日本民營電視中最長壽、最具權威性的深夜新聞節目;台南市政府發言人3日提到,製作團隊之所以推出相關企劃,至因為看到了「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」在東京的宣傳活動,於是主動聯繫台南市政府,傳達了採訪的意願。整個採訪團隊便在副市長王時恩的邀請下,於8月底來到台南取材,親自體驗了專屬台南的風情魅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