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證實:脫北官員太永浩9/13來台 奧斯陸自由論壇再登台北

▲▼前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太永浩多次公開批評北韓金氏政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國際人權盛事「奧斯陸自由論壇」(Oslo Freedom Forum)9月13日將在台北登場,《美國之音》公開主辦方日前定案的邀請名單指出,2016年攜家逃往南韓的前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已經證實將來台參加;同樣是脫北者的人權運動家朴延美也將出席,說明北韓人權現況。太永浩今年5月便以講者身分赴挪威出席奧斯陸論壇,發表自己脫北的動機及過程、北韓政權如何侵害人權等。

奧斯陸自由論壇由總部位在紐約的非營利組織「人權基金會」(HRF)主辦,自2009年以來,每年都會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。為迎接第10周年的到來,該論壇計畫擴展至全世界,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、南非約翰尼斯堡以及美國紐約舉行論壇活動。

為迎接10周年,奧斯陸論壇2018年首度移師亞洲,選中台灣台北。美國人權基金會首席戰略長格拉斯坦(Alex Gladstein)當時表示,社會運動者和抗議者在台上發表演說,而慈善家和那些有能力改變現狀的人則是聽眾。他說,選擇台灣成為主辦地,突顯出我國「在民主和人權領域中扮演的區域性領導角色」,「在東亞,擁有發展完整、多黨派的民主並不多見。」

奧斯陸論壇今年二度來到台北,預計將有10名國際講者來台分享,包括香港社運歌手何韻詩、對俄羅斯資訊策略戰有深入研究的資訊戰專家馬克烏(Molly McKew)及肯亞變性人權益社運者麼布瓜(Audrey Mbugua)等。人權基金會指出,選擇在台灣舉辦是因為台灣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