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港官員會見黃之鋒…小孩姓名遭起底 美國務院:停止危險報導

▲▼黃之鋒會見美駐港官員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▲黃之鋒會見美駐港官員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伊迪(Julie Eadeh)6日與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等人會面,隨後親中港媒報導此事,文中列舉伊迪與老公的家庭背景。對此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先前指責中國是「流氓政權」,10日又推文表示,這些報導已從不負責任轉變成危險,必須停止。

親中港媒8日揭露伊迪的私生活,包括小孩姓名。歐塔加斯接著在華府記者會表示,「我不認為洩漏美國外交官的私人訊息、照片、小孩姓名,是一種正式的抗議,這是流氓政權(thuggish regime)會做的事。」

歐塔加斯10日又透過推特強調,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美駐港外交官的內容,從不負責任變成危險,「中國當局非常清楚,我們的領事人員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,就像其他國家的外交官一樣。」

歐塔加斯補充,駐美國的國外外交官,包含中國的,可以自由接觸美國政治、公民社會、學術界與商界等領域,「中國有長期違背承諾的紀錄,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(Vienna Conventions),中國有義務對我們的外交官、領事官員給予應有的尊重,並採取適當措施防止他們的人身、自由與尊嚴受到攻擊。」

►►美駐港澳官員見港獨成員 陸駐港公署要求美方說明

►►會見美駐港官員!黃之鋒稱「只是交流」:促請美方停止出口催淚彈給港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