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航空開第一槍!停飛兩岸2航線 其他陸籍航空「也不樂觀」

▲▼山東航空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▲山東航空無預警宣布要停飛「台中-青島」、「花蓮-濟南」2條航線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自8月起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,也陸續傳出對各省團客祭出配額限制,陸籍山東航空8日突然宣布,從8月22日起至10月24日停飛「台中-青島」、「花蓮-濟南」2條航線,其他陸籍航空也傳出兩岸航線不樂觀的消息,備受外界關注。

山東航空花蓮-濟南航線今年7月4日才復航,但開飛還未滿2個月就傳出再度停航消息。根據消息指出,山東航空8月22日停飛台中-青島航線,8月24日停飛花蓮-濟南航線。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唐玉書也證實,今(8日)才收到業者告知此事,沉重呼籲希望能夠政治歸政治、經濟歸經濟、觀光歸觀光,並照顧到基層民眾的生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山東航空停飛花蓮、台中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山東航空將停飛花蓮、台中2航線。(圖/讀者提供)

在山東航空開第一槍後,其他陸籍航空未來航班動態也備受關注。春秋航空台灣首席代表張君杰表示,春秋航空是一條標準旅遊航線,現在官方已限制自由行、團體旅客,他直言,「畢竟我們也是一家企業,沒有客人要怎麼飛下去。」春秋目前航線包含台北—石家莊、揚州、上海,高雄—上海,以及剛開航的高雄—寧波,後面恐怕也將視銷售狀況作相應調整,「並不樂觀」。

廈門航空目前航點有桃園飛廈門、福州、泉州、長沙、杭州,松山飛廈門、福州,以及高雄飛廈門、福州、泉州,台灣區總經理鄭松漳表示,目前沒有接到任何消息。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區總經理胡建則表示,目前沒有調整計畫。

中國東方航空則指出,航班一定是會影響,也要觀察航班狀況,但是後續會是怎麼樣取消還是調整,因為也涉及總部規劃,目前最終確定版還沒有出來。

中國南方航空客務部經理蘭虹說明,目前還沒有收到公司方面的調整計畫,載客量現在看起來也還好,就看後續怎麼發展。

對於航空公司停航問題,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表示,如果有航空公司想要申請停航,至少2個月前要通知民航局,不過,航空公司也可能利用變更機型,例如大飛機換小飛機,減少班次等等方式因應。大致來說,若冬季航班開始要停航,航空公司則必須在8月27日之前向民航局提出申請。

不過,有航空界人士分析,可能是陸方的消息宣布得太突然,加上航線本來就不好拉客人,一停掉自由行,經營就更不容易,才會導致停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