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風險人士注意!Google推出最強防護機制 用戶「機密資料」不外洩

▲今日,參與Google高階防護計劃的用戶將獲得額外的保護措施。(圖/路透)

▲今日,參與Google高階防護計劃的用戶將獲得額外的保護措施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科技媒體《THE VERGE》報導,從今日起,參與Google高階防護計劃的用戶將獲得額外的保護措施,這些用戶可以在Chrome瀏覽器下載額外的安全防護,從而為需要更高階防護的用戶,例如:記者、政治人士和企業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保護。

Google表示,若要啟用該功能,用戶只需開啟Chrome同步即可。然後,當該用戶在下載文件時,Chrome會審查這文件是否有潛在危險,若有危險的疑慮,Chrome會顯示警告的標示,甚至阻止下載。

此外,Google指出,增加此功能是為了更好地防止連接到惡意軟體,以及不小心下載惡意攻擊的程式。

高級防護計劃已經改善了一些Google帳戶的安全性。例如,該程序需要兩個安全密鑰,其中一個當做備用。

註冊之後,該程式除了密碼之外,還需要使用密鑰才能登錄Google帳戶,並限制外部訪問Gmail、雲端硬碟文件、Google的應用程式和「選擇第三方應用程式」倘若用戶需要恢復對其帳戶的使用權限,則還需要執行其它步驟以驗證用戶的身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