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天麟推「間諜」追訴期改終身 曾銘宗提出這3點呼籲

▲▼蔡英文表示,國安五法最後一塊拼圖完成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表示,國安五法最後一塊拼圖完成。(資料照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等人提案推動「國安六法」修法,將明確定義「間諜行為」並明定罰則,增訂涉犯「間諜行為」者,追訴期為「終身」有效。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5日受訪時表示,由於間諜行為態樣眾多且複雜,終身追訴期是否符合比例原則有待討論,此外,他也提醒修法內容勿淪為選舉操作的手段。

立法院上會期完成「國安五法」修法,包括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等人,醞釀續修「國安六法」。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趙天麟已提出《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》及《陸海空軍刑法修正草案》,將明確定義「間諜行為」並明定罰則,現役軍人最重甚至可處死刑,一般民眾則為無期徒刑;另外,還將增訂涉犯「間諜行為」者,追訴期為「終身」有效。

此外,趙天麟還針對刑法、國家機密保護法、國家情報工作法及營業秘密法提出修正草案,目前皆已付委審查。

對於綠委提案將間諜行為追訴期改為「終身」,曾銘宗受訪時回應,若間諜行為對於社會、經濟造成重大危害,延長追訴期的方向確實是可以討論的,不過,他也提出三點呼籲,包括間諜行為態樣眾多且複雜,有些間諜行為最後的量刑很短,終身追訴期是否符合比例原則;以及國外有無類似法例,可行性還有待各界近一步討論,此外,他也提醒,修法內容不要成為操作選舉的手段。

看更多政治熱門新聞...

柯文哲重砲批:蔡英文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
► 
柯文哲「蔡英文身邊每個都貪污」 總統府回擊:若沒證據要道歉
► 柯文哲早上才轟貪污!蔡英文送生日花籃中午直達市長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