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死槍擊案嫌犯發布宣言 墨駐美大使:仇恨犯罪要停止

▲▼在這次大規模槍擊案中,傷患除了美國人以外也有墨西哥人受傷。(圖/路透)

▲▼這次大規模槍擊案中,亡者除了美國人以外也有墨西哥人。而事件發生隔天,在一場反仇恨的遊行中可以看到有兩人身批國旗攜手並進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艾爾帕索(El paso)槍擊案造成20人死亡,而槍手克魯修斯(Patrick Crusius)更是在美國知名論壇上發表了一份「反移民宣言」,內容充斥仇恨言論。槍擊案發生後,當地移民莫不感到惶恐,墨西哥官方也要求應該要給予在美的墨西哥人足夠保護。

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(Marcelo Ebrard)表示,「墨西哥可能會根據試圖引渡該嫌犯,並且會對販售武器給嫌犯的人進行追究。我們認為這個問題非常嚴重。」

川普自從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後,就常常針對移民發表歧視性言論,並稱呼這些人「正在大舉入侵我們的國家」,這句話也在槍手的宣言裡出現,他稱當地墨西哥移民為「拉丁裔的大舉入侵」。

墨西哥駐美大使巴塞那(Martha Bárcena)就表示,「排外與種族歧視言論會助長仇恨犯罪,拉丁裔族群對美國社會貢獻良多,我們需要努力促成國家間與社會間的談話。」厄伯拉特則表示,「墨西哥將會發送外交函件給美國,要求美國在反制仇恨犯罪上採取明確的立場。」

▲▼墨西哥移民在槍擊案過後,針對長期以來受到的歧視做出回應。(圖/路透)

▲墨西哥移民在槍擊案過後,針對長期以來受到的歧視做出回應。(圖/路透)

一位到訪華雷斯城(Ciudad Juárez)的女士蓋拉(Graciela Guerra)表示,近幾年來種族歧視日益嚴重,她不知道是因為川普總統的言論助長風潮,或是他的支持者盲目跟從。當地住戶也表示,川普的言論不斷助長歧視。

川普當選後試圖減緩移民移入美國的速度與數量,他透過如增加關稅等方式,要脅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(López Obrador)屈服於許多政策。有些人也擔心,大眾會被川普的花言巧語欺騙,而忘記制定更遠大政策的重要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