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林昶佐退時代力量決定 吳崢:這些年對你有多少期待…

▲▼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,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及國會辦公室助理吳崢到場關心。(圖/記者李毓康‎攝)

▲林昶佐、吳崢。(圖/記者李毓康‎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日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宣布要退出時代力量,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2020年北市中正萬華區的立委選戰,引發政壇震撼彈。曾擔任過林昶佐國會助理的吳崢對此表示,不支持林昶佐的決定,但不論如何,都希望他後續一切發展順遂。

林昶佐1日中午對外發布採訪通知,提及自己將在下午1時於立法院發布重大聲明。在記者會中,林昶佐宣布他要退出時代力量,之後要用無黨籍身分參選,且基於台灣的國家利益,會支持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連任。

▲▼吳崢談林昶佐退黨。(圖/翻攝自吳崢臉書)

▲吳崢談林昶佐退黨。(圖/翻攝自吳崢臉書)

針對林昶佐的聲明,吳崢在臉書上回應,「我不支持這個決定,這些年,大家對這個黨有多少期待、對你有多少期待。不論如何,大哥永遠是大哥,希望後續一切發展順遂。」

底下網友則分成好幾派,支持林昶佐決定的網友們說,「支持Freddy的決定,聯合各台派政黨抗中是當前勢在必行的」、「只要路線和目標明確,一樣大有可為。」不支持林昶佐決定的粉絲們則認為,「為何盡做一些親者痛仇者快的決定呢」。此外,也有人開始呼籲吳崢趕快退出時代力量。

林昶佐退黨聲明全文:

【在關鍵時刻做出選擇】

投身政治五年來的成果與困境,讓我連日思考,要守護我們自由的生活,並繼續推進美好的價值,怎麼做才是正確的選擇。

在此,本人聲明: 
一、即刻退出時代力量,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 2020 中正萬華區的立委選戰。
二、基於台灣的國家利益,總統候選人支持蔡英文連任。
三、將著手促成包括中正萬華在內,台灣所有進步陣營的跨黨派協調共議。建立新模式推出每一選區的最強候選人,一對一來對抗國共勢力逆襲,促成團結抗中!

從關心台灣的音樂工作者,到參與時代力量創黨、進入國會,我始終期許這股新血可以促成更細緻多元的政治討論,團結更多人來支持我們的理念價值,全力推動台灣成為一個有尊嚴且美好的正常國家。

然而,這幾年來黨內在有些議題或法案的推動方式,由於政黨合作的戰略不明,實質上讓理想與價值更難推進。因此,我在時代力量內部數次提出路線問題的討論,可惜,至今幾年來仍未能達成共識。

距離關鍵大選投票日僅剩五個月,我無法再膠著於黨內混沌的路線中,必須清楚地朝理想方向全力前行。面對現在艱困的情勢,我將與社會各界懷抱共同理想的夥伴們,一起開創更寬廣的可能,一起帶動台灣正面的力量。當然,我也期待,我的離開可以開啟時代力量改變的契機。

此時此刻,我認為最重要的是: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中航向正確的方向。面對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與打壓,台灣人站在危崖邊緣,只能奮力一戰,退無可退。

因此,基於台灣國家利益,支持不親中的候選人蔡英文總統連任,是毫無疑問的選擇。

而在國會方面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經喊出要奪下86席國會席次,跨越修憲門檻,顯然要由韓國瑜來實現馬英九未完成的和平協議、終極統一。所以,這次立委選戰,每一個台灣人必須用盡每一分力來阻擋國共聯手逆襲。也唯有每一個立委選區都推出一對一的最強人選,才能達成這個目標。

因此,我所屬的中正萬華席次,並非唯我不可,我將邀請民進黨、時代力量、基進黨、社民黨、綠黨等所有願意加入團結抗中的政黨,共同商議如何在此推出最強的候選人,組合最強的團隊及連線。並開始探訪各界優秀人士代表團結抗中陣營,投入目前尚未有候選人的艱困選區選舉。力促全台每一選區都派出最強戰將,一對一對決國民黨。

2020,我們要確保航道,讓台灣航向一個美好的未來。所有的人都必須行動,為時未晚。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使命,在關鍵的時刻做出選擇,團結同行,2020,台灣勝利!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林昶佐:即刻退出時代力量 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
林昶佐退黨時代力量陷分歧? 黃國昌:我看不出來
「林昶佐我愛你」 高潞PO淋雨合照:無論在哪我都深信你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