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隱八天!黃國昌再點名國安會李大維:不用承擔任何責任?

▲▼黃國昌召開「華航高層 了不起,負責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范綱儀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安特勤人員私菸風暴第八天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9日受訪時,再度點名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到現在置身事外,更直批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幫執政黨扣很多分,「交通部長林佳龍你是承擔什麼政治壓力,讓謝世謙繼續擔任董事長?」

黃國昌表示,他無法理解,為何督導國安局的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,到現在還可以繼續神隱,他也點名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至今仍安穩如泰山,「可見只要後台夠硬,出再大風波,不是有其他人擋著,就是可以找基層當墊背。」

黃國昌痛批,謝世謙上週的記者會,讓執政黨扣分非常多,認為他沒有擔當、閃爍其詞、迴避關鍵問題,他反問交通部長林佳龍,「這樣的董事長還要繼續用下去嗎?」、「你承擔什麼政治壓力?讓謝世謙繼續擔任董事長?」

黃國昌再度痛斥李大維,即便國安會已經澄清,內部沒有人員參加團購,但國安會裡有沒有人參與買賣,這都不是重點,「真正的重點是國安局是國安會督導,總統出訪這麼大的行程,國安會秘書長卻沒掌握狀況,出這麼嚴重的事情,難道李大維可以置身事外嗎?」

針對國民黨團點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應下台負責,黃國昌表示,以他掌握的狀況,「沒看到什麼事是在總統府秘書長權責範圍之內,且應該由她下台負責的」,因為總統府侍衛室、特勤中心,是由國安局和國安會督導,總統府秘書長對這些部會並沒有指揮、監督權限,他認為國民黨團在沒有其他事證的情況下,就把私菸案連結到陳菊「不太妥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