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私菸案孫大千提10問:陳菊沒有管理疏失的責任嗎?

▲▼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菊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國安局人員走私菸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而華航董事長謝世謙25日下午也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。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提出10個問題,認為民進黨政府應該清楚說明,「為什麼主管機關的行政調查要拖延這麼久的時間?」、「上萬條私煙的幕後買主究竟是誰?」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沒有管理疏失的責任嗎?「陳菊人呢?怎麼都不敢出來說句話了呢?」」等。

孫大千26日在臉書針對國安特勤走私菸案列出10個問題,並表示,民進黨政府在面對國安特勤私菸案時,應該說明清楚。第一,為什麼在第一時間就定調為「陋習」,來刻意轉移掉「弊案」的可能性呢?第二,什麼時候,民進黨對於「前朝陋習」居然也可以「蕭規曹隨」,而且可以「發揚光大」了呢?

孫大千接著表示,這麼大的一筆買賣,真的就是幾隻小蝦米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嗎?「誰才是真正在幕後操控的黑手呢?」他質疑,「上萬條私煙的幕後買主究竟是誰?」全部都是國安人員嗎?只是為了自用?還是要轉手賺取價差?

孫大千說,除了私菸以外,還有沒有夾帶偷渡其他的東西呢?更質問,什麼時候,總統出訪變成是「跑單幫」的行程了呢?第六,「為什麼主管機關的行政調查要拖延這麼久的時間?」案情真的有複雜到如此難以釐清嗎?第七,檢調機關為什麼要拖到第三天才發動搜索?而且搜索的地點卻又如此的無關痛癢呢?「這些藏在總統府內其他單位的關鍵證據還在嗎?」

「雷聲大雨點小的辦案手法,難道是為了掩護某些特定的大尾人士嗎?」孫大千指出,吳宗憲的財力憑什麼可以預繳一筆這麼大的金額來提高刷卡額度呢?這645萬又是從哪裡來的呢?第十,總統府的侍衛室大搞走私,府內的大小貨車全數派出運貨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沒有管理疏失的責任嗎?「陳菊人呢?怎麼都不敢出來說句話了呢?」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上火線首回應:難以接受 下令邱國正一週內提出報告
► 
國安局回應了!私菸案成立專案小組「追究相關人員違失責任」
► 
華航認了私菸案!「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做」 謝世謙致歉:會負完全責任

更多政治熱門話題...

► 國安人員超買免稅菸 退役上校:最大漏洞在總統府警衛室
► 
誤會大了!日台交流協會打臉韓國瑜 「沒主動邀請訪日」
► 出兵?選前推新書引遐想 柯文哲笑:要選舉就寫《光榮國家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