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4年至少7兒童罹癌 「雀巢」工廠所在地父母出面抗爭

▲加州里彭市父母疑飲用水遭工廠汙染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加州里彭市父母疑飲用水遭雀巢工廠汙染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吳宛霖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里彭市(Ripon)的父母們近日為孩童的健康向雀巢公司抗爭,因為曾是雀巢工廠所在地的一個社區,在4年內竟有至少7名兒童罹患癌症;父母們懷疑飲用水裡可能含有會致癌的化學物質。對此,雀巢透露,已上呈相關計畫,並會配合檢測。

抗爭居民Kellie Prime說,「在我們弄清楚這個城鎮發生什麼事之前,我們不會停止。」她的兒子凱爾是近幾年來被診斷患有癌症的兒童之一。她表示,「我的直覺告訴我,這裡出現了一些問題。」

里彭市曾是雀巢工廠的所在地,人口數約15000人,雀巢工廠1970年代以前利用工業溶劑「三氯乙烯」(trichloroethylene,TCE)去除咖啡中的咖啡因,並將廢水排進下水道。

▲加州里彭市曾是雀巢工廠的所在地。(圖/Google Map)

▲加州里彭市曾是雀巢工廠的所在地。(圖/Google Map)

綜合外媒報導,雀巢雖已澄清多年,表示他們有採用水質保護措施,來確保化學物質含量不會超過加州政府設立的標準,但里彭市5座飲用水水井中的1座,日前才被驗出含有快超標的三氯乙烯,目前已被停用。

加利福尼亞大學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,UC)舊金山分校的科學家辛格拉(Veena Singla)表示,三氯乙烯這種化學物質,並沒有所謂的「安全暴露標準」,且孕婦與小孩最容易受到影響,嚴重的話還會致癌。

此外,三氯乙烯可以透過土壤和水從工廠擴散到周遭環境,甚至能轉變成無色無味的蒸氣滲透到屋內。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富蘭克林市(Franklin)去年也發現數十名兒童罹癌,有一個非營利組織在工廠附近的住家檢測到高含量毒素,其中也包括三氯乙烯蒸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