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佈「反伊斯蘭、反同」哏圖 美國費城13名警察面臨被開除命運

▲▼美國費城警察局長羅斯(Richard Ros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費城警察局長羅斯(Richard Ross)對警員失控言論感到失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費城(Philadelphia)至少13名警察因在網路上散佈種族歧視、恐同情節與鼓吹暴力等言論,將丟掉警職。費城警察局長羅斯(Richard Ross)指出,這些警員的許多言論都侵犯到了基本人權,「我們必須把這種已經持續好幾個世紀的荒謬仇恨言論拋在後頭」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民間監督組織「Plain View Project」6月1日公開報告,當中針對費城328名警員的行為進行檢視,蒐集到超過3100則可能違反臉書規定的發言。費城警局於同月展開調查,並根據蒐集到的證據向17名警員祭出停職30天的處分,並針對當中13名警員啟動解職程序。

這些被調查出的「問題警員」,通常是在臉書上轉發仇恨哏圖(meme),如詛咒伊斯蘭族群,或是影射非裔美國人的偏狹字眼,以及支持以暴力對待同性戀、變性人族群。除了面臨被解職命運的13名警員,另外4名警員停職30天的原因僅是他們「貼文的暴力程度較輕」,接受反歧視教育課程後就能復職。

本身即為非裔美國人的警察局長羅斯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這些貼文內容越看越讓我感到失望和憤怒」,這些延續數世紀的仇恨言論必須被放下。部分警員是在休假旅遊期間得知消息,但在最終的程序結束之前,都不能確定這些人是否會被革職。在18日的記者會中,另外72名警員被宣布調離本崗位,轉任內勤行政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