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月2萬件! 工程師開發「極速檢舉程式」輕鬆尬三寶

▲員警主動上前盤查違停車輛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台灣各處常見違停狀況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蔡姓軟體工程師在檢舉違規停車的過程中,發現警方的檢舉系統步驟繁多,使用麻煩,自行開發程式設立「極速自動化交通違規檢舉服務」,連結各縣市警局檢舉頁面,簡化檢舉程序,只需將相片、影片上傳,用手機便能輕鬆檢舉,平均每月有近2萬件檢舉案透過此程式申請。

蔡男表示,他本身在雙北生活,對於違規併排停車、闖紅燈、蛇行等交通亂象特別有感,加上警方檢舉系統程序複雜,決定發揮自身所長開發程式,於3年前將「Fixtw 極速自動化交通違規檢舉服務」網頁設計完成,最初只有自己使用,所以網頁服務的檢舉地區只限於新北市,而後分享給身邊朋友試用大獲好評,讓他決心將此網頁多次改版後正式上線,提供所有民眾採用,並逐步提供其他縣市檢舉地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極速自動化交通違規檢舉程式除免費用戶外,另依收費提供不同檢舉件數上限。(表格/整理自極速自動化交通違規檢舉服務網頁)

▲極速自動化交通違規檢舉程式除免費用戶外,另依收費提供不同檢舉件數上限。(表格/整理自極速自動化交通違規檢舉服務網頁)

蔡男說,過去民眾常冒著生命危險拍違停車輛,卻因警方檢舉系統條件太多、屢遭退件,忙了半天卻碰壁,自然會減少檢舉意願,而「Fixtw 極速自動化交通違規檢舉服務」標榜「輕鬆一刀斃命」違規者,藉由優化送件流程,提升承辦員警效率,並使民眾檢舉步驟流暢,改善交通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