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想退《美日安保條約》? G20安倍用一張A4紙讓他笑出來

▲川普到大阪參加G20,與安倍晉三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 川普到大阪參加G20,與安倍晉三會談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G20峰會於28、29日登場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抵達大阪後,今天上午首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。過程中,安倍交給川普一份標題寫著「日本投資最新名單」(Japanese Investment Update)的文件,才一張A4大小的紙上,清楚列出日本近期在美國的種種投資案,讓川普看完馬上展露笑顏。

綜合CNN及路透社報導,這張紙上以簡單的圖表及簡短文字,清楚標示出日本最近有哪些公司在美國設廠,設廠的位置以及當前進度,還在標題下方以顯眼的的紅字寫到,「才短短一個月,日本就已經在美國增加了五項投資。」對於不喜歡看長篇大論的川普而言,這份文件可說是言簡意賅、一目瞭然,讓他看完馬上露出微笑,更在會後要求下屬對美媒公開這份文件的資訊。

據了解,川普在參加G20前,才向記者抱怨過考慮退出《美日安保條約》。他直言,「《美日安保條約》有所失衡,如果日本受到攻擊,美國就需要賣力向他們伸出援手,不過萬一是美國遭到攻擊,那麼日本完全不需要給予支援,他們只要打開索尼電視,靜靜看著美國被襲擊就好。」

另外,川普在會議開始前也曾提到,美日將會利用這次機會好好討論貿易、軍事,以及日本向美國採購軍備等相關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