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畢典 勉勵畢業生「和平靠國防」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上午南下高雄,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。她致詞時表示,每年她都要來參加軍事院校的畢典勉勵畢業生,因為她要用最具體的行動,表達三軍統帥對於國軍的支持,同時也再次強調「和平靠國防,和平靠國軍」,因此,打造更強的國防,更好的國軍,一直是她念茲在茲的工作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。(圖/軍聞社 提供)

▲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。(圖/軍聞社提供,下同)

致詞一開始,蔡英文先恭喜學生順利畢業,接下來畢業生們就帶著精實的訓練,正式加入國軍的大家庭,她也要用具體行動表達三軍統帥對於國軍的支持,也要肯定所有的軍事院校的老師、隊職官平常對同學們的指導與照顧。

蔡英文提到,更重要的是,她要代表國人對於畢業生的家長們表達敬意與感謝,謝謝家長們願意讓孩子們從軍,接受磨練與洗禮,加入國軍,成為保衛國家的重要力量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。(圖/軍聞社 提供)

面對國際局勢的變化,還有中國大陸在區域內頻繁軍事活動,蔡英文強調,「我們要守護主權,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,就要靠堅強的國防,我要再強調一次,和平靠國防,和平靠國軍,所以打造更強的國防,更好的國軍,一直是我念茲在茲的工作」。

蔡英文提到,三年多前,她到金六結看部隊的時候說刷油漆、除草不是最重要的事,國軍的裝備品質、部隊的訓練安全、加強戰力的制度改革,那才是最重要的事,當時,大家對拔草刷油漆有很多討論,但我最在意的是國防改革要怎麼落實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勉勵畢業生成為國家安全最堅強的屏障,更要讓世界看見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)

蔡英文說,三年過去了,現在,部隊的戰鬥個裝汰舊換新了,各位下部隊之後,要居住的營舍寢室,也在大規模的更新改善,在整體的戰力上,國防自主正穩健的前進,國機國造的高教機,明年就要準備升空首飛,幾十年來、歷經好幾任總統都想做的潛艦國造,終於開始啟動,2025年正式成軍;另外,透過軍購強化戰力的努力,也沒有一刻停下來。

蔡英文喊話,「身為三軍統帥,我是國軍的靠山,而這些實實在在的進步與成果,就是我照顧我們國軍的方式」,身為國軍的一份子,我們絕對可以以自己為榮,因為我們是一支戰力堅強、訓練精實,保家衛國的精英部隊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也說,沒人希望戰爭,但「和平從來不是靠別人的施捨,而是要我們自己捍衛」,國軍不求戰、不畏戰,隨時保持最強的戰力,捍衛台海和平,保護心愛的國家以及家人。

最後,蔡英文強調,從今天起,畢業生們就要承擔這神聖而榮譽的使命,「你們軍種不同,但任務相同」,要為國軍盡心盡力,成為國家安全最堅強的屏障,更要讓世界看見,台灣對「國土主權、寸步不讓,民主自由、堅守不退」的信念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