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提「大量證據」 再控伊朗攻擊2油輪:美國不想要戰爭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再度指責伊朗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6日接受媒體專訪時,再度指責伊朗德黑蘭當局應為2艘油輪攻擊事件負責,並會採取包括外交在內的一切必要行動,確保中東地區的重要海運航線都能航行無虞。他同時強調,「美國不想與伊朗發生戰爭」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指控13日發生在阿曼灣(Gulf of Oman)2艘油輪遭襲事件,是德黑蘭當局所為;伊朗政府則嚴詞否認美方指控,事件導致美伊兩國關係陷入高度緊張。

▲▼阿曼灣油輪遭襲擊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▼中油租船Front Altair在阿曼灣遭襲擊。(圖/路透)

▲▼阿曼灣油輪遭襲擊事件,2艘油輪位置圖。(圖/路透)

蓬佩奧16日接受《福斯週日新聞》(Fox News Sunday)專訪指出,「我們不想要戰爭,川普總統已盡所能去防止這種情況」;他表示,「伊朗人應該非常明白,我們會繼續採取行動,阻止伊朗一再做出這種行為。」

對於川普針對伊朗提出的指控,蓬佩奧說,美方掌握了「大量的數據和許多證據」,顯示伊朗就是攻擊2艘油輪的元兇;不過除了上週公佈的影片外,他還沒有提供更多細節。他指出,華盛頓方面將會保證航線的巡邏安全,「美國將會確保我們已經採取了一切必要措施,包括外交手段在內,以確保我們達到目的。」

中東地區海域近來事件頻發,除了先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的4艘油輪遭攻擊被指是伊朗所為後,13日阿曼灣(Gulf of Oman)又發生2艘油輪遭攻擊。遇襲的2艘油輪分別為中油所租用的Front Altair,以及日本航運公司國華產業所擁有的Kokuka Courageous,其中Front Altair所載運的7.5萬噸「石油腦」全毀,初估價值為3000萬美元,損失有全額保險支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