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光食科系畢業展首次「加冠」 畢業生:即使洗碗也是磨練

▲▼弘光科大食科系畢展,首次舉辦「加冠」典禮,師長替學生戴上廚師帽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弘光科大食科系畢展首次舉辦「加冠」典禮,師長替學生戴上廚師帽。(圖/記者陳玉攝,下同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迎接6月畢業季,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烘焙組50位畢業生舉辦烘焙成果展,除首次有師長替學生「加冠」戴上廚師帽,學生製作10大類麵包展現學習成果;其中馬來西亞學生熊雲嘉的父親也特別搭機抵台,對於女兒製作的麵包,他大力稱讚,「吃起來味道都很棒」,希望女兒能成為夢想中的頂尖糕點師傅。

民生創新學院院長林麗雲表示,食科系烘焙組首次舉辦加冠儀式,50位學生輪流上台接受老師「加冠」戴上廚師帽,現場也展示麵包作品代表4年來學習成效,從麵包的裝飾、外觀看起來都有專業水準,勉勵學生畢業展開另一個階段,進入職場要有團隊合作、吃苦耐勞的精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弘光科大食科系畢展,首次舉辦「加冠」典禮,師長替學生戴上廚師帽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▼食科系畢展以「源生」為主題,學生分工展現10大類麵包。

▲▼弘光科大食科系畢展,首次舉辦「加冠」典禮,師長替學生戴上廚師帽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指導老師楊智偉指出,為讓學生展現手做麵包功力,自這學期初便分組練習製作,分成法國麵包、德國麵包、天然酵母麵包、歐式麵包、甜麵包、日式果子麵包、義大利麵包、西點蛋糕、三明治、藝術麵包共10組;以「源生」為主題,讓學生分工做出作品。

為呈現最新鮮的麵包,學生在成果展前一天晚上,便分組製作,從揉麵、發酵、內餡熬煮、烘焙及裝飾,每一組的麵包都很有特色;來自馬來西亞學生熊雲嘉表示,在當地學習1年烘焙基礎,接著到弘光科大念4年書,「即使從洗碗開始也是一種磨練,回頭看都很值得」,他認為自己烘焙領域技術更精進。

熊雲嘉的父親也特地搭機抵台參加女兒的畢業成果展,他品嚐女兒及其他同學的麵包作品,豎起大拇指比讚「不管是哪種麵包、吃起來味道都很棒」,感受到女兒更加成熟獨立,希望女兒未來成為一個頂尖的糕點師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