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「無預警停飛」爆出財務黑洞 張綱維駁:這是笑話一則

▲遠東航空新機抵台記者會,董事長張綱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駁斥外界直指公司財務黑洞說法,稱是笑話一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遠航日前無預警停飛引爆民怨,有媒體報導直指這與公司財務黑洞擴大有關,更傳出背後有立委撐腰。對此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上午出面駁斥「這是笑話一則」,報導提及的財務問題都是舊聞,會對不實報導提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鏡週刊》今日報導,遠航日前爆出無預警停飛事件,第一時間對外稱是因民航局管制飛行時數才停飛一些航線,但財務吃緊恐怕才是遠航真正原因;內容更踢爆,還有立委在幕後撐腰,向民航局施壓,讓遠航可以動用保障消費者權益的信託專戶內1億多元資金,罔顧飛安及民眾權益。

▲遠東航空,遠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遠航引進第6架ATR新機,強調公司財務健全,絕對經得起考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此,張綱維上午出席遠航第6架ATR新機引進記者會時出面駁斥,這些報導內容都是前年的舊聞,民航局也都已經結案,「這個報導就是笑話一則」,並重申遠航財務健全,絕對經得起考驗。

張綱維說,遠航一向都是不喜歡多事的公司,報導還稱有國安局介入,真的滿看得起遠航,他強調,航空公司是特許行業,報導不斷擾亂特許行業的經營,這已經牽涉公共危險,遠航會對不實報告提起告訴,下午會去按鈴申告。

對此,民航局表示,持續監管遠航飛安與財務,只要有異常,就會立即要求改善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遠航飛安危機2】遠航陷國安等級危機 國安會介入監控
【遠航飛安危機3】北部大咖立委撐腰 遠航擅挪機票保證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