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的好朋友」創辦人爆避稅、操控輿情黑幕 小編:專業醫療團隊根本不存在

▲▼ 美的好朋友小編爆料團隊黑幕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)

▲美的好朋友小編爆料團隊黑幕,今日還建立粉專備份文章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擁有27萬粉絲的知名醫療團隊「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」,是由一群專業的醫師、藥師、營養師、化妝品配方師所組成的,希望傳達給民眾正確健康的醫療知識。不過今日團隊一名即將離職的小編、同時也是創始員工跳出來爆料,團隊從頭到尾「都只有一位醫師」,也就是創辦人柳林瑋,同時也公開許多關於財務、稅務的黑幕,讓網友看傻眼,紛紛要求要取消付費訂閱。

爆料的社群小編今日下午在「美的好朋友」粉專發文,但文章在短短幾分鐘內就遭到移除,不過爆料者隨後也建立了新的粉專「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」備份文章。文內提到美的好朋友從沒沒無聞到現在追蹤人數有 27 萬,公司從沒收入到有超過5千個定期付費訂閱會員,而這些訂閱費用更是公司經營的主要資金,讓小編決定要誠實道出真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編表示,大家以為團隊是由一群專業藥師、營養師和醫生所組成,但實際上從頭到尾都只有創辦人柳林瑋一位醫師而已,他表示曾有一位藥師辭去在台大醫院的工作加入團隊,沒想到3個多月後就被柳林瑋威脅提告被迫離職,「然後我們就沒有藥師了。」

而團隊的營養師則是因為柳林瑋在薪資上沒有做到當初的承諾,讓他覺得被騙,加上柳林瑋涉入強制猥褻的案子,讓他認為不能再為柳做事,因而離職,「然後我們就沒有營養師了」。他表示「目前主要的寫手是 #化學碩士 以及 #公衛碩士,雖然這兩位寫手同事並非醫師或藥師背景,但他們還是可以寫醫藥相關的科普文給你們看,用字遣詞煽動一點、標題加上 #醫師圖文完整說明,吸粉效果還是很棒,#反正匿名。」

▲▼ 美的好朋友小編爆料團隊黑幕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)

▲ 美的好朋友團隊宗旨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)

小編表示,粉絲付錢訂閱後,發票上所登記的公司為「雪谷網路有限公司」,其實是柳林瑋一人獨資的公司,「然而所謂的付費訂閱會員,並不是捐獻給 MedPartner,很多粉絲誤以為付費訂閱是 #捐款做善事,實際上是買了小編本人製作的 #雙週電子報,所以無法用來報稅,反而 MedPartner 可以利用出版品免稅的規定來避稅。」他還表示,這些資金最後都是由柳林瑋一人所運用,不受任何監督。

他表示,美的好朋友一直都強調「絕不業配」,「我們不說為了賺錢而推產品,我們說是粉絲們主動提出需求,MedPartner 找尋優質廠商開發,團隊專家監製,MedPartner 只會向廠商收取開發過程中人力與軟硬體的成本花費,我們沒有業配,也不是球員兼裁判,我們還是站在監督者的高度 #替粉絲把關。」但實際上真正要推的產品柳林瑋早就想好了,「請廠商開發的成本、不確定性太高,我們只要 #開分身 用另一間公司當這個廠商,就能完全控制整件事情,所以後來弄了一個『究是』品牌,這個『究是生醫有限公司』的負責人其實是柳林的媽媽。」

小編還說,柳林瑋時常告訴他們「真實是被建構出來的」,他表示美的好朋友一直都在監控網路對他們的輿論,只要有人提出質疑,柳林瑋就會去私訊溝通,「在 MedPartner 粉專留言指教的,就直接隱藏或先回覆再隱藏即可,反正留言的人不會知道。」他表示自己很反對柳林瑋操縱言論,因此開會時時常為此爭吵,「現在終於被趕走了。」

▲▼ 美的好朋友小編爆料團隊黑幕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)

▲將離職的小編沉重公開真相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)

小編感嘆,團隊草創時期,他覺得大家在一起做的事情都很有意義,儘管薪水不高,但他內心是快樂的,「但在得到初步的成功以後,你變了,還是你終於露出原本的面目?你不斷地說謊,欺騙相信我們的人,利用大家的同情心與對現實的憤怒來斂財,你告訴粉絲我們的文章免費給大家看,因此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夠訂閱支持,你鼓勵大家轉載,說要讓好的資訊能流通出去,但真的有醫院拿了我們的文章去用,你竟惡言相向跟人家開口要求 20 萬?否則就讓法院來判?」

小編表示,為了公開這些真相,他思考了好幾個晚上,雖然知道自己之後可能會陷入一些麻煩,甚至可能沒人敢找他當小編,「但真相不該被埋葬,如果你感到憤怒或悲傷,請幫助真相擴散出去,讓更多的人知道,美的好朋友不敢說的真相。」

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實際在臉書私訊「美的好朋友」粉專詢問,不過至截稿前尚未取得回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