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見龍化工兄弟爭產】長子拒受訪:盼給法院純淨審判空間

▲司法,法律,法槌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見龍化工爭產案中,長子廖振鐸不對外發表意見,盼給司法審判純淨空間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全球最大保麗龍(發泡聚苯乙烯)原料廠「見龍集團」,創辦人廖有章於生前知悉罹病後,於生前即已安排長子作為接班人,欲將集團經營傳承接棒予長子,然不及於生前預留遺囑,於其逝世後,次子爭奪集團經營主導權,引發兩個兒子在遺產及經營權上演爭奪大戰,官司纏訟迄8年之久。隨著台北地院最新判決出爐,判決以弟弟廖文鐸為首的和橋實業(見龍化工)公司派敗訴後,最近財經紙媒相繼刊出廖文鐸及公司派內部人員接受專訪的報導,據熟悉遺產及經營權糾紛的律師指出,從文章內容觀之,會讓人產生長子廖振鐸眾叛親離的不當聯想,進而欲藉此影響目前繫屬最高法院乃至高等法院的多件官司審理。

相較弟弟廖文鐸的動作頻繁,廖振鐸則極為低調,不願對雜誌報導多做回應,記者透過管道欲進行專訪也被婉拒,不願對最近台北地院的勝訴民事判決表示看法。

廖振鐸的友人表示,儘管最近的雜誌報導內容與事實有著極大出入,例如完全未提及創辦人已於生前安排長子為集團接班人之事實、於報導錯誤指稱繼承已完成分割等。據友人了解,法院的訴訟也已駁回弟弟這一方的遺產分割聲請,但廖振鐸至今卻沒有要求媒體進行更正,目前仍專注在本業的經營。對於父親身後衍生的爭產官司,廖振鐸秉持一切依證據與事實說話的立場未曾改變。廖振鐸友人透露,廖振鐸相信司法,為了給司法審判一個純淨的空間,他不願,也不會去操作或意圖影響審判,一切交給律師處理。

法界人士指出,每每企業界發生經營權糾紛,或類似本案的家族爭產官司,像廖家大兒子廖振鐸的低調以對,不願隨之起舞的作法相當罕見。由於下個月是股東常會開會的旺季,去年和橋實業召開的股東會最近才遭台北地院判決全部決議不成立,再加上,和橋實業董監事任期也將於今年屆滿,廖文鐸一方的公司派,近來在媒體的頻繁發言,再度讓外界有諸多聯想。

系列報導

【見龍化工兄弟爭產】未立身後遺囑 全球最大保麗龍集團引爆兄弟經營權爭奪戰

【見龍化工兄弟爭產】廖母任臨時遺產管理人 解除長子董事資格違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

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

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

給說法/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

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

給說法/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

陳琮勛/看懂阿霞飯店商標疑雲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