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豐地區多處淹水 明新科大宣布17日停課一天

地方中心/新竹報導

由於對流雲系結構完整,北台灣一早都下起大雨,其中新竹有路段積水成河。對此,明新科技大學17日上午10點半宣布,因新豐地區多地積水、淹水及交通不便,為了維護學生安全,因此日間和夜間部全部停止上課一天。

另外,學校附近整排的電線桿倒塌了一整排,畫面上看起來相當驚悚;而山崎村部分住戶目前仍停電中,新豐鄉公所正派員搶救中。

▲▼        新豐鄉電線桿「至少10根」倒一整排!橫躺分割整條馬路 目擊民眾傻眼     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▼        新豐鄉電線桿「至少10根」倒一整排!橫躺分割整條馬路 目擊民眾傻眼     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豐鄉電線桿至少10根橫躺在馬路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受到西南風輻合及華南水氣雙重影響下,新竹、桃園一上午遭雨彈狂襲,其中新竹縣新豐日降雨量累積達353毫米,其次的桃園新屋日累積雨量也達318毫米。氣象局指出,這種中尺度對流系統生命期大概半天,預估下午以後雨勢可趨緩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這波強降雨主要是因為西南風輻合再加上華南水氣,才造成旺盛對流雲系發展,剛好位置落在新竹、桃園,目前降雨量已達大豪雨標準。

▲▼明新科大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)

▲明新科大17日停課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)

【更多新聞】

新豐鄉電線桿「倒一整排」至少10根!橫躺分割整條馬路 目擊民眾傻眼

怕鏡子太髒危險...新竹伯「冒雨爬電桿」擦拭! 千人淚讚:有您真好

影/雷雨狂下!護城河淹水「魚游出逛大街」 新竹人狂問:放假了嗎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