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財長:近期將前往北京繼續談判,還有很多工作要做

▲▼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將會前往北京談判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15日表示,他可能很快會再前往北京,與中國官員繼續進行未完的談判。梅努欽目前尚未公布未來雙方會面的時程,但他提到上周在華府連續2天的貿易談判是具有建設性的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儘管美中2國再次以提高關稅的手段,掀起新一輪的貿易戰,美國總統川普14日仍表示,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並沒有破裂,並以樂觀的語氣指出自己和習近平有「非常好的關係」。川普即將於6月在日本舉辦的G20高峰會中與習近平會面,他敦促中國多向美國進口農產品。

▲▼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與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一直是美中貿易談判美方一員的梅奴欽正努力實現川普的諾言,他在聯邦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小組委員會作證時,雖沒有多說明今後美中談判的時間,但他告訴國會議員,上周在華府與中方官員的磋商頗具建設性。他表示,「我預期我們在近期的某個時間點能夠前往北京,繼續討論協議,我們一直在進行中,還有很多工作要做。」

美國政府10日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,由10%上調到25%;中國也不甘示弱,宣布6月1日起將對600億元的美國產品加稅;美國則再反擊,不排除對另外逾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