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翻出舊報問卷「為何當不婚老處女」 19世紀阿嬤「24K金句」超殺

▲女人不想工作。(圖/PEXELS)

▲網友翻出維多利亞時期的舊報,其中刊載的19世紀倫敦女性前衛意識讓網友大呼「好潮」。示意圖。(圖/PEXELS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英國網友近來翻出維多利亞時期的一份舊報,內文訪問不婚女性們,為何選擇「不結婚當老處女」的回答,結果3位受訪者都說出了超殺金句,讓網友狂讚是「24K金語錄」,堪稱19世紀時的新時代獨立女性。該則貼文目前已累計1.2萬次分享,3.4萬多人按讚。

一名網友@ _sashawilson 1日在推特PO出3張19世紀時的舊報照,附文報紙詢問了當時某些選擇不婚的女性,為什麼不考慮走入婚姻,而受訪的3位倫敦女性的回答也讓網友大開眼界,驚呼「原來那時的女生就這麼潮」。

內文中刊載,住在富勒姆區的瓦茲小姐表示,「因為我有其他工時更短、內容更合理、薪資更好的工作可以選」。住在伍德格林區的蘿拉說,「婚姻就像是在發電的電池,要是碰到,不管被電到多痛苦都拔不走手,或者像搭雪橇,不管路途多顛簸,女人還是要坐在屁股痛的後座」。而住在帕丁頓區的史派蘿則表示,「我不想再養更多寵物了,男人這種生物比不上狗溫馴,也沒貓的深情,連搞笑也輸猴子。」

網友們看罷都笑噴,大讚原來19世紀的倫敦女性比想像中還前衛,紛紛留言,「女英雄啊」、「我也想變成這樣做自己的人」、「超驚訝的」、「唯一推3號小姐哈哈哈」、「比喻精準」、「根本純金語錄」。目前該貼文被病毒式瘋傳,已有1.2萬人轉發,3.4萬人按讚。

由於紀載方式的差異,一度讓網友誤以史派蘿小姐年僅9歲,但實際上數字「9」只是當時的門牌號碼。

留言處也有人神出這些資料的原始貼文,是由另名網友@DigiVictorian所PO出,他是名專職研究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歷史學家,同時也身兼作者、策展人等多種職業。據@DigiVictorian所言,資料來自1889年時Tit-Bits雜誌的有獎徵答,內文刊載了女性們的最佳答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