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沒有水的日子真的很不方便 屏東南榮學生環保日超體驗

▲▼ 屏東南榮學生環保日超體驗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南榮國中學生今22日進行地球環保日生活體驗,學生們感受到沒有水的日子真的很不方便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4月22日是屏東縣南榮國中的地球環保日,全校進行「節能減碳飢餓體驗活動」,除在早上8點到12點間停水、停電,讓學生感受到生活不便,進而了解資源有限,在日常生活中以節能減碳的方式來愛護地球。

響應這個節日,該校今天在走廊上以手搖鈴的聲音取代了平日的上下課鐘聲
,並在中午停止供應午餐一次,改在下午15時30分,供應營養餐點給學生食用,讓學生在飢餓的行動中,體會世界上飢荒難民的處境,從而發揮世界優質公民的精神,關懷需要幫助的人。

南榮國中每年地球日都舉辦「節能減碳飢餓體驗活動」,讓學生從日常生活中培養愛物惜物的習慣,藉由活動培養學生的善根,往後能夠發揮「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」的精神。

今年第一次參與活動的7年級學生表示,「體育課後沒水可以洗手,流汗全身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,廁所也沒水可沖馬桶,真的很不方便。」9年級的學生已經連續第3年體驗飢餓:「本來每節下課我們班都會吃點心,但今天不能吃,雖然很餓,可是與常年飢荒的難民比起來,我們真的十分幸福,要珍惜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