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宜公路科技執法4/1上路 超過60公里就開罰…機車違規最多

▲▼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說明北宜公路科技執法成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說明北宜公路科技執法成效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連結宜蘭的北宜公路,沿途九彎十八拐,自2016年至2018年間共計發生交通事故達2003件,死亡事故4件;為有效防範交通事故發生,新北警延續萬里隧道區間測速科技執法的成效,在北宜公路19K 至23.1K建置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設備,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執法,針對行車速率超過60公里的違規車輛優先取締。

為了讓駕駛人知道執法訊息,在2019年2、3 月間,新北警持續發布新聞、並利用網路媒體、社群網站分享、拍攝宣導影片宣導,並在清明節連假前夕(4 月1 日)開始執法,經統計4 月1 日至7 日行車資料,行車速率超過60公里車輛數計有68輛,違規比率由宣導前10.73%下降至0.24%,降幅高達97.8%。

在交通事故方面,清明連假期間,在執法路段未發生交通事故,而宣導期間(2019 年2 月至3 月)測速區段內月平均事故數計2 件,與宣導前(2018 年1 月至2019年1 月)月平均事故數3.46件,相較下降42.2%,顯見絕大多數用路人已能夠依速限穩定行駛,也使道路安全性更加提升。

另分析4月1日至7日68輛超速違規之車種,汽車有16輛,占23.53%,機車有52輛,占76.47%,顯示北宜公路機車較容易超速行駛;另外,在4 月1 日至3 日平日期間3 天只有4 輛違規(僅占5.88%),而清明連假4天(4月4日至7日)違規車輛有64輛(占94.12%),平均每日16 輛,假日違規率較平日高,顯示部分外來車輛尚不了解北宜公路已實施區間測速執法,請駕駛人行經北宜公路注意道路速限及區間測速執法標誌牌面訊息,以免受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