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將提前交付S-400!美國威脅二選一 土耳其:沒有F-35仍可買其他戰機

▲▼F-35A隱形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F-35A匿蹤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向俄羅斯簽訂S-400飛彈防禦系統協議,預計在今年7月正式接收,不過美國也持續施壓,宣稱要終止交付F-35。最新消息指出,S-400的交期可能會提前,而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(Mevlut Cavusoglu)表示,如果無法取得F-35,也可以尋求其他來源採購戰機。

▲▼俄國自製的S-400部署在窩瓦河一帶警戒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▲俄製S-400飛彈防禦系統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綜合外媒報導,美方擔心俄羅斯未來透過土耳其間接取得F-35的相關資料,藉此強化S-400飛彈防禦系統的精確性,已暫停土耳其參與「F-35聯合攻擊戰機」計畫並停止向土國交付F-35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表示,與俄羅斯的交易已經完成,原定7月交付的S-400也可能提前。

美國參議院軍事和外交委員會警告,土耳其只能在F-35和S-400之間擇一,不可能兩者皆得,如果安卡拉不放棄採購S-400系統,將會面臨嚴厲制裁,甚至採取進一步的立法行動。

▲▼ MIM-104C愛國者飛彈,PAC-2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MIM-104C愛國者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卡夫索格魯拒絕回應美國威脅取消F-34協議的宣告,表示儘管安卡拉目前尚無能力做出和F-35同等戰機,但在此之前仍然可以透過其他來源來採購軍事設備。據了解,原本土耳其有意向美國採購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,不過協商多次仍然沒有獲得允許,因此在2017年決定向俄羅斯採購S-400,而莫斯科不只協助技術轉移,也提供更好的合作條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