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火車站景觀樹長出花來 成為觀光新亮點

▲台東火車站蝴蝶蘭迎風搖曳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▲台東火車站蝴蝶蘭迎風搖曳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火車站自去年9月全面改建完工後,就成為台東鄉親及旅客的新亮點,更是台東縣境內最熱門的打卡熱點之一,近日有旅客發現站前景觀樹上「長出花來」,原來是台糖免費提供200株蝴蝶蘭點綴車站,蝴蝶蘭迎風搖曳,美不勝收,也成為觀光新亮點。

台東站目前有著舒適明亮嶄新的候車空間,但台東站長楊舜安卻直覺認為車站環境過於鋼性,希望在流線的鋼構環境下能多一些綠葉紅花的襯托,心想若台東車站能有蝴蝶蘭環抱,除了能增添其美感亦能提供給大眾旅客更美麗空間,最重要的因蝴蝶蘭為台東縣的縣花,希望在車站大數量的種植,能展現台東觀光亮點亦可將蝴蝶蘭美麗軸線向各縣市綻放,進而勾勒出台東蝴蝶蘭的世界版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糖公司花東區處副理楊長昇在瞭解楊舜安想法後,很熱誠的在去年12月無償提供蘭苗200棵給台東車站,這批蘭苗也在車站同仁悉心照護下孕育長成。如今各式蝴蝶蘭已經開始綻放,色彩繽紛種類繁多。歡迎大家來車站賞花拍花,但也呼籲大家看花拍花之餘請不要摸花摘花,共同維護車站景觀風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