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半身裸露!醫院走廊當眾「幫阿嬤換尿布」法院判女看護性虐待

▲老年,老人,阿公,爺爺,輪椅,生病,復健,照顧,長期照顧,居家照顧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女看護在沒有得到對方的同意下,直接在走廊上脫掉阿嬤的內褲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仁川市一間療養院2017年發生一名58歲的女看護在走廊上替行動不便的80多歲老阿嬤換尿布,導致阿嬤的下半身當眾裸露,身心受辱,家屬因此決定提告。一審法官根據老年人福祉法,認定女看護沒有「做出性騷擾等言行」,因此判處無罪,但家屬不服上訴,上訴庭法官認定看護行為是「性虐待」的一種,因此判處賠償50萬韓幣(約台幣1.3萬元)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這名女看護2018年3月22日晚間9時56分左右在仁川市西區的一間療養院值勤時,為了幫負責照顧的84歲老阿嬤更換尿布,竟把病床推到醫院2樓人來人往的走廊上,在沒有任何遮蔽物的狀態下,更換阿嬤的尿布,讓對方的私處直接裸露在外,造成阿嬤身心受辱。

女看護聲稱,因為當時阿嬤與病房內的其他老人發生爭執,所以才會把病床推到走廊更換尿布。一審法庭中,法官認為,根據老年人福祉法,導致受害人感到不舒服的性騷擾,必須是做出猥褻的言行時才能夠成立,但女看護的本意並非要猥褻被害人,因此判處無罪。

對此,檢方認為,在公共場所沒有任何遮蔽物,直接更換被害人尿布的行為,等同於造成被害人感到羞恥的性虐待行為,因此決定上訴。事實上,當時走廊上還有另外3名看護,且一旦其他病房的長者突然走出病房,就能直接看到更換尿布的場面。

上訴庭中,法官認定,即使是身體不便於行、無法自理大小便的長者,也應該尊重其身體自主權,且該看護甚至未在被害人的同意下,就擅自在公開場所脫掉她的尿布,因此推翻一審的無罪判決,判處賠償50萬韓幣(約台幣1.3萬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