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科大2正妹技「糕」一籌 翻糖蛋糕秀春天嬌美氣息奪金

▲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烘焙學程楊詠帆、彭心柔。(圖/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)

▲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烘焙學程楊詠帆(左)、彭心柔(右)打敗240組人馬拿下金牌。(圖/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主辦「技糕一籌新北稱霸 2019新北市技能競賽」成績揭曉,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烘焙學程楊詠帆、彭心柔2人打敗全國超過240組的「糕」手們,各拿下「動態現場奶油蛋糕裝飾」金牌,作品栩栩如生,展現技高一籌令評審點頭稱讚。

主辦單位規畫今年賽制為動態、靜態組,包含翻糖藝術、拉糖工藝、糖花藝術、奶油蛋糕裝飾等項,開放全國高中、大專院校和社會人士共同角逐,全國共有用240組選手一決勝負爭取榮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技糕一籌新北稱霸2019新北市技能競賽成績揭曉,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烘焙學程楊詠帆、彭心柔獲金牌。(圖/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)

▲楊詠帆以作品「花現新北」獲「動態現場奶油蛋糕裝飾」金牌。(圖/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)

以「花現新北」勇奪「動態現場奶油蛋糕裝飾」金牌的楊詠帆,必須在1小時內完成包括翻糖娃娃與所有奶油蛋糕裝飾,在與時間賽跑壓力下不急不徐裝點完成,以植物與花為主題,藤蔓及樹枝纏繞出美麗的線條,用櫻花與山茶花裝飾,顯示春天的嬌美氣息,花形仙氣十足且栩栩如生,特別著重花與植物整體的對稱,展現技高一籌令評審點頭稱讚。

今年才大一的彭心柔去年也參加此項比賽拿到銀牌,這次則以「與你同在」獲動態鮮奶油蛋糕的金牌肯定,作品以聖誕節為主題,蛋糕有翠綠紅色橙黃,各色繽紛充滿童話世界的想像力。

▲▼技糕一籌新北稱霸2019新北市技能競賽成績揭曉,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烘焙學程楊詠帆、彭心柔獲金牌。(圖/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)

▲楊詠帆必須在1小時內完成包括翻糖娃娃與所有奶油蛋糕裝飾。(圖/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)

城市科大烘焙學程主任李國溢表示,台灣的烘焙技藝不斷進步,也在國際舞台展現實力,透過比賽可以相互學習且彼此交流更上一層樓,鼓勵學生多多參與國內外競賽,既可以從中紮根功夫底子也能把自己的技藝做展現,透過比賽發揮潛能且增益自信心,並期許厚植未來就業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