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史館黑蝙蝠中隊特展 回顧前冷戰時期對共軍電子偵蒐

空軍軍史館黑蝙蝠中隊特展 感念無私犧牲奉獻

軍聞社/記者徐振威高雄報導

空軍軍史館29日舉辦「黑蝙蝠中隊」特展開幕典禮,並邀請李金鉞、楊黎書、陳典聰、邱垂宇、李芝靜等多位隊員及眷屬共襄盛舉,場面熱鬧溫馨。

主辦單位得意中華公司陳秀卿董事長致詞時表示,本次特展活動就是希望讓國人能夠瞭解空軍先進前輩們,對國家安全所做出的犧牲奉獻,也藉由特展中歷史文物的展出,向他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。

空軍軍史館黑蝙蝠中隊特展 感念無私犧牲奉獻

「黑蝙蝠中隊」為中華民國空軍特種部隊「前空軍34中隊」的別稱,主要駐防於新竹機場,執行艱鉅電子偵測及情報蒐集等任務,黑蝙蝠中隊成員於特展會場中,看著陳列的史料文物及隊員名單,重新回憶起當時年輕歲月中,為國家拋頭顱、灑熱血的往事,並與身旁的昔日戰友訴說當時任務的艱險過程,場面令人動容。

黑蝙蝠中隊在我國空軍史上,寫下許多可歌可泣的壯烈史實,在六十年間的前冷戰時期,對中國大陸不論是電子偵蒐情資、空投等特種作戰與美方的情報交流,都有極大貢獻,而當時隊員們的犧牲與無私奉獻,正是發揚空軍筧橋精神最極致的表現,而他們為國家的無悔付出,更值得後人崇仰效法。

空軍軍史館黑蝙蝠中隊特展 感念無私犧牲奉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