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鐵藍皮普快一日遊  學生、家長、老師一起解憂

▲▼ 屏東凌雲國小藍皮一日遊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屏東縣凌雲國小「藍皮普快一日遊」在枋大宗火車站合影。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凌雲國小希望透過親師生共同合作,打造凌雲大家庭。2018學年度第2學期,學校以「凌雲家庭日」為主題,規劃了三場家庭日活動,並由「藍皮普快一日遊」揭開序幕。

▲▼ 屏東凌雲國小藍皮一日遊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師生、家長搭乘台鐵藍皮火車。

▲▼ 屏東凌雲國小藍皮一日遊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全台僅存的藍皮普通車,曾被作家劉克襄形容是「解憂的火車」穿梭在南迴山海之間,不但是鐵道迷的最愛,也有數不盡的歲月回憶。在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完工後,台鐵局的藍皮普通車也將走入歷史。學校為讓學生能對文化及歷史變遷有所認識,規劃了校內的火車童詩寫作、高屏溪舊鐵橋寫生、邀請火車司機員到校帶領孩子們認識火車,本23日家庭日當天與家長共同搭乘火車,讓孩子們離開課本,走出戶外與家長一同學習。

活動當日,有49個家庭、174位親師生參與。除了「枋寮到台東」的火車課程,更結合枋寮藝術村的地景藝術,辦理「地景藝術抓寶闖關活動」,親子合作共同尋寶;參訪卑南遺址公園,由專業導覽人員介紹,親子一起瞭解卑南文化,學習歷史課程,不但增加親子的情感交流,也學習了「藝術、鐵道、歷史」。

凌雲國小是屏東縣第一所掛牌的理念學校,學校除了教導孩子學科的知識,更重視孩子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,這次活動的安排不僅打開教室讓學習走向戶外,更鼓勵家長一同參與,讓家長成為真正的學習共同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