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B-52本月二度飛南海 人大召開時已飛過一次

▲▼B-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B-52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,下同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太平洋空軍證實,2架B-52轟炸機13日飛越南海爭議島嶼,這些飛機是從關島北部的安德森空軍基地(Andersen Air Force Base)起飛,並在南海附近例行訓練,接著返回基地。本次也是美國轟炸機於3月二度飛越南海上空。

軍方發言人強調,飛行屬於例行訓練,「美國飛機定期在南海上空飛行,以支持盟友、合作夥伴以及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。」值得留意的是,在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之際,美軍2架B-52(編號分別為TOXIN01、TOXIN02)4日也曾從安德森空軍基地分別飛往南海與東海。美國太平洋空軍當時表示,飛行屬於「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」(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)的一部分。

▲▼B-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,1960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根據外媒報導,美國從2004年以來已將B-1、B-52和B-2從安德森空軍基地撤離,作為其轟炸機持續任務的一部分,但有美軍出沒南海爭議海域的情況仍使中國備感壓力。有關爭議海域的部分,美國指責中方向南海島嶼部署反艦導彈、電子干擾器以及地對空導彈。中國則強調,在自己的國土部署必要的防禦設施,這是一個主權國家「享有的當然權利」。

B-52「同溫層堡壘」(B-52 Stratofortress)是美國波音飛機公司研製的八引擎遠程戰略轟炸機,用於替換B-36轟炸機。該機型於1955年開始交付使用,先後發展出B-52A等8種型別,並於1962年停止生產,總共生產744架。由於B-52是具有發射巡弋飛彈能力的美國戰略轟炸機當中最物美價廉的機種,因此得以繼續服役,預計服役至2050年。

▲▼B-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