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婆一家人愛來蹭飯…吃完就閃!她心寒:奶奶過世卻沒人來 求對付招數

▲過年,團圓,拜訪,親戚,年夜飯,拜年,新年,慶祝,吃飯,春節,圍爐,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原PO說,每次這家人來,出去吃飯一定3000、5000元跑不掉甚至更高。(圖/示意照/CFP/下同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您也有這樣的遠房親戚嗎?一名女網友發文徵求對付「三不五時來家裡蹭飯的遠房親戚」伎倆,她說,每次姑婆那家人都開1、2輛車來,家裡都得花費好幾千元請他們吃飯,「而去年奶奶過世時,這一家人沒有一個人出現…」她表示,現在對方又要告知幾號要來訪,「我應該如何對付他們比較好」?許多網友紛紛貢獻妙招。

原PO近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指出,姑婆一家人一年總是3、5次拜訪家裡的爺爺、奶奶,若只是單純拜訪聊天,有人願意來到家裡跟長輩聊天也是不錯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但對方每次都攜家帶眷開一、兩輛車來;由於之前家裡由奶奶掌管家計,他們小孩並不清楚吃飯應酬的開銷需要多少錢,直到接管家計後發現每年的開銷相當驚人。

「那一家子永遠提早告知會前來拜訪,當天到達時間永遠是中午11點至12點中間」,原PO說,每次都請對方吃飯,平常爺爺、奶奶是非常節省的人,每個月的老人津貼和孫子給的零用錢都不一定用得完。

▼原PO表示,奶奶去世後,對方完全沒來慰問,讓她相當心寒。

▲過年,團圓,拜訪,親戚,年夜飯,拜年,新年,慶祝,吃飯示意圖。(圖/CFP)

原PO表示,但每次這家人來,出去吃飯一定3000、5000元跑不掉甚至更高,像熱炒店辦桌一桌約3000到5000元,對方也曾說改吃別的,結果在吃到飽火鍋就吃了6000多元;他們吃完飯後約下午1、2點說還要去哪走走就離開了,「擺明有行程要去特地來蹭飯,是當作我們家是免費飯館走一遭嗎?」

原PO說,奶奶2018年過世時,這一家人沒一個人出現,在治喪期間有打一通電話說要來看看奶奶,「我們回覆奶奶過世了沒辦法招待,電話那頭僅回覆:他們知道了,隨即掛斷電話,後面不曾有其他電話或是慰問。」她指出,直到前幾天,爺爺又告知幾月幾號姑婆要來坐坐,然後誰誰誰會一起來,「我應該如何對付他們比較好」?

對此,一名網友建議,「每個月打電話跟他們借個20幾萬,說我們開銷大,然後隨便亂掰自己花天酒地的事蹟、家裡誰誰誰亂花錢之類的事情。如果他們開口要借你,你也不要跟他客氣!直接加碼50萬或100萬跟他們要!反正就是開口要到他們不想借的價錢,之後每個禮拜三餐問候他們要不要借錢,我相信大概到老死可能都不會有一通電話過來了。」原PO看完直呼「這猛猛的」。

▼原PO想徵求對付「三不五時來家裡蹭飯的遠房親戚」伎倆。

▲過年,團圓,拜訪,親戚,年夜飯,拜年,新年,慶祝,吃飯,春節,圍爐,示意圖。(圖/CFP)

還有人提到,把做保險、直銷的朋友邀來,然後每人發一份雞肉飯便當,一邊鼓吹買產品一邊吃飯看他們多有胃口,說不定還能幫朋友長業績,一舉兩得。

也有人認為,「爺爺還在,只要他願意,其實小一輩也不太能講啥。到了一定年齡,能見個面也是不錯,至於對方怎麼做就不要理了。」原PO回,「我們其實不是不願意招待,我們也招待好多年了,真的是去年奶奶的喪事讓人心寒呀!」

還有人表示,「對老一輩的人來說禮尚往來再正常不過,看來你們不曾帶過爺爺到那位姑婆家拜訪過?倘若你們去過姑婆家,而他們沒有盡心招待?那麼,你現在的心情就合理。採取任何行動前,最好徵詢一下阿公的意見,貿然實施老人家會覺得丟臉、沒面子。」

原PO回,「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少跟親戚來往的,不然就是會避開用餐時間去他人家拜訪,即使我們去了他們家,也是吃不到對方的招待。我們其實都不介意招待來家裡的客人,但是來的時間跟回去的時間真的太誇張。再來就是奶奶往生時的狀況,讓人無法忍受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