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政協發言超自豪!台籍委員凌友詩:全賴跳出台灣狹小格局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11日舉行,會中,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表示,「像自己這樣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,能經歷「一國兩制」的實踐、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,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,以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而自豪。」

凌友詩表示,自己是一個在台灣出生,17歲移居到香港的「台籍港區委員」,家父曾擔任國民黨海軍副艦長,經歷過1958年的金門砲戰,「我在眷村長大,從小看到許許多從大陸各省流徙到台灣的老兵,卻讀不懂他們眼中的鄉愁;其後我到香港唸書,眼界開闊了,對1949年後大陸的成就開始虛心補課。」

▼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,會中發表言論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台籍政協委員,凌友詩。(圖/中新社)

凌友詩提到,「這時,正好也是李登輝、陳水扁進行『法理台獨』和『去中國化』最猖獗的時候,台灣迅速變質,我內心受到很大的震動;拿到博士學位後,正好趕上香港回歸,我有幸進入香港特區政府工作,並且開始擔任福建省政協委員。」

「像我這樣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、一個香港的外來客,今天能歷經『一國兩制』的實踐、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,並與各位委員一道肩負民族復興的使命」,凌友詩表示,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,更得益於國家不斷的繁榮進步與兼容並包。

凌友詩指出,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,我以能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參與國家的政治體制而自豪!」最後,凌友詩說,「我堅定相信,中華民族必將復興!祖國也必然統一!我願鞠躬盡瘁,熱切期待祖國繁榮昌盛與兩岸統一之日的到來。」

凌友詩的發言在兩岸引起許多討論,她接受陸媒採訪時指出,發言能夠得到這麼多的掌聲,有不枉此生的感覺。同時鞭策她要鞠躬盡瘁,未來更專注地投入到為兩岸統一做貢獻的事業中。

面對批評,凌友詩不太在意,她強調,自己一點也不難過,也不委屈。因為她心底清楚地知道,對台灣的感情、對香港的感情是情真意切的,「我非常思念小時候眷村的山東餃子,常常懷念台灣中部綿延的峻嶺和盤在山峰上的白雲,我如此多情善感分明就像一個台灣人,但在大是大非的政治問題上,我跟台灣當局和媚日分子絶對談不到一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