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現40年前舊書街盛況!台北牯嶺街曬書市集2天限定免費逛

▲▼ 來城南散步!建中➞台大醫學博物館2小時 卻是許多人的大半輩子(圖/記者林育綾攝)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台北牯嶺街昔日盛況,這裡曾是有名的「舊書街」。(翻攝圖/「台北城市散步」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台北牯嶺街曾是有名的「舊書街」,全盛時期多達200間書店林立,如今僅剩零星數家,盛況不再。不過今年文總的「城南有意思」活動,將在4月4日至5日於牯嶺街舉辦2日限定的「春日晒書市集」,邀請在地的老書攤、特色圖書館、獨立書店、獨立出版等來參與,還設置大型桌遊區,重現40年前舊書街盛況!

▲▼ 牯嶺街超狂舊書店!松林書局老闆用「特異功能」一生堅守10萬冊藏書(圖/網友陳建宏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牯嶺街如今僅剩零星幾家舊書店撐著,「松林書局」便是充滿傳奇的一家。(圖/網友陳建宏提供)

牯嶺街是昔日有名的舊書街,如今盛況不如以往,卻仍有零星幾家二手舊書店堅持撐下去,例如「松林書局」便是充滿傳奇的一家,小小店鋪收藏超過10萬冊書籍,最大特色是「四處堆疊」,但無論你想要什麼書,老闆都有辦法找給你!

這條牯嶺街不僅是許多人在求學時期的回憶,充滿歷史和文化的痕跡,也充滿故事與溫度。而中華文化總會(文總)將在今年4月4日、5日於牯嶺街舉辦春日晒書市集,為期兩天邀請民眾來免費玩、免費逛,重新找回閱讀和書香的樂趣。

▲▼ 來城南散步!建中➞台大醫學博物館2小時 卻是許多人的大半輩子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今年4月4日、5日於牯嶺街舉辦「春日晒書市集」,估計將重現當年藝文盛況!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它們將邀請城南在地的老書攤,特色圖書館、獨立書店、獨立出版、小誌、在地館藏、文具印刷⋯⋯等,還有創新的文青雜誌來參與,更有台灣本土的桌遊業者在現場擺設「大型露天桌遊區」,以及親子講座等活動,融合新舊,重現牯嶺街40多年前繁華的藝文氛圍!

文總表示,期望活動能讓愛書人徜徉於書海中,也歡迎帶孩子前來,讓下一代一起感受濃濃文史記憶的牯嶺街道,同時享受書香與桌遊的樂趣。

▲▼   還原40年前舊書街盛況!台北牯嶺街「曬書市集」2天限定免費逛。(圖/中華文化總會「城南有意思」)

▲將邀請城南在地的老書攤、獨立書店等參與,只限2天,民眾能免費玩、免費逛。(圖/中華文化總會「城南有意思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