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山震動飆升!日本阿蘇火山發2級警報 氣象廳:可能會爆發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南部熊本縣活火山阿蘇山(Mount Aso)11日晚間火山活動劇增,氣象廳今(12日)晨6時(台灣時間上午5時)已發出2級警報,預測未來可能發生小規模噴發。當局警告,火山口周邊1公里範圍內未來恐出現大量煤渣和火山碎屑飄流情況,要民眾提高警覺。

NHK報導,阿蘇山2月上旬就已出現火山震動加劇的情形,但卻在昨晚變得越來越激烈,日本氣象廳隨即在今晨針對火山口周邊發布警報。

時間拉回2016年10月8日凌晨1時56分,阿蘇火山中岳第一火山口發生爆發性噴發,大量火光及火山灰自火山口噴出,火山灰雲高達1萬公尺,儘管部分窗戶玻璃被火山灰碎石擊碎,但並未傳出傷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