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天被川普砲轟! 聯準會主席鮑爾:法律很清楚,他不能開除我

▲▼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經常抨擊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,也會挖苦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的決策。鮑爾在近日播出的訪問中表示,川普無法開除自己,「法律寫得很清楚,我有4年任期,而我完全要把它做完。」

鮑爾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電視節目「60分鐘」(60 Minutes)中不願批評川普,也避免討論兩人私下的對話。他表示,「我認為,評論總統或任何民選官員都不太適當」,「若我開口批判,就會分心,無法執行重要的工作。」

川普去年痛批,聯準會不斷升息是「瘋了」、是個「錯誤」。他接受《路透》專訪時表示,「我認為這很蠢,但我還能說什麼?」川普此舉也打破美國歷年總統不插手干預聯準會決策傳統。

鮑爾此次在節目中表示,聯準會依然會根據數據做出決策,而不會出於政治考量,「我們被指示以嚴格的、非政治的方式執行政策,為所有美國人服務,這就是我們所做的」,「在這個意義上,我們是獨立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