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國中到當媽…「叔叔」疼愛10多年!兒哭:我不要公回去 她接到心碎電話

▲▼電話,中年男,父親,爺爺,老年,機車,雙載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原PO說,「我在失去一個愛我的人之後,才學會要珍惜愛自己的人。」(圖/示意照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有些人來不及說再見,就再也無法見…」一名女網友分享媽媽男友對她的好,有天早上聽到兒子大哭重複「我不要公回去」,正當她怒氣值快要爆棚時,突然接到姐姐電話說「叔叔走了」。她希望每個人都珍惜身邊的人,「我才明白當年我抱怨上天少給我的父愛,原來在那一年就補償我了…他的疼愛是如此讓我習慣又成為理所當然,而我卻沒有任何身分為他披孝。」

「已經過了4個月,決定還是抱怨一下。」原PO今天(5日)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小時候父母離婚,媽媽多年後才認識叔叔,「叔叔總是穿著藍白拖鞋,有時順口操著髒話,但從知道我存在的那天就很疼愛我。下課時總是幫我去買我喜歡吃的雞排;知道我想養文鳥就帶著我去買,然後我上課還幫我餵;甚至在國中時,親自幫我布置他的房子,讓我有一個自己的房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高中後到外縣市念書,「他總是提早半小時就在火車站等我接我回家,有次我下了火車,他就買好雞排等我,然後說:『趕快先吃,不然妳媽媽在煮飯,待會回去看到妳吃雞排又要唸』。」

▼原PO的「叔叔」一路疼愛她10多年。(圖/示意照/翻攝stocksnap免費圖庫)

▲▼父女、親子。(圖/免費圖庫stocksnap)

原PO說,大學到高雄念書,「他陪我坐夜車下高雄,搭公車到學校報到。結婚的時候,我希望他也能出席,他卻回說那天有事。但事實是他覺得我公婆的朋友也在場,不想讓我公婆跟朋友難解釋。」

原PO有了小孩後回娘家,「他幫我煮飯或買飯給我跟孩子吃,下午幫我帶孩子出去放電讓我午睡。有次我一打二帶著孩子回新竹,他就說他有事要到南部,『順路』陪我搭車回高雄,到了高雄卻不上我先生的車一起到我們家,他說他有事,但我心裡知道他怕他一個人到我們家不方便。」

原PO回憶那天發生的事,「凌晨2點我輾轉難眠,隔天卻又7點半就起床,隱約只聽到有人叫我名字,然後有個熟悉的聲音說著『我先回去囉』」;起床發現兒子跑到她媽和叔叔來會住的房間,正要看兒子在做什麼時,「他卻突然跑到門口說:『我不要公回去』」。

▼原PO說,叔叔更疼她的小孩。(圖/示意照/翻攝stocksnap免費圖庫)

▲▼父女、親子。(圖/免費圖庫stocksnap)

原PO表示,當下以為兒子在說她公公,她還回說「阿公在阿公阿嬤家呀」,接著他開始大哭說「我不要公回去」,整個早上都非常盧,「正當我怒氣值快要爆棚時,接到姐姐的電話...說叔叔走了...非常突然。前一天聽說還跟媽媽聊到很晚,催促隔天要上早班的媽媽趕快回家休息,怎麼知道隔天早上突然暈倒後急救,轉院途中失去呼吸心跳...」

原PO指出,她在叔叔的靈堂前,回想去年過年沒回家吃到最後一聚的年夜飯,想起那天他和媽媽、姐姐下來高雄,「他等不到還在雲林出差的我...他的疼愛是如此讓我習慣又成為理所當然,而我卻沒有任何身分為他披孝。我忍住眼淚回到家,夜深人靜我才敢偷偷哭,但又聽到熟悉的聲音:『啊你不要哭啊!我又沒有怎樣,妳要好好照顧自己跟妳媽媽!』」

原PO說,「我才明白當年我抱怨上天少給我的父愛,原來在那一年就補償我了,只是多年來的習慣成為理所當然,才發現自己恣意揮霍他對我的疼愛。我在失去一個愛我的人之後,才學會要珍惜愛自己的人。」

▼有網友感動地說,「下輩子再做真正的父女」。(圖/示意照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小孩,孩子,教育,親子,父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有網友表示,「真的很少女人會遇到男人可為自己小孩付出的」;原PO回「是的,十幾年來沒有改變,甚至對我們的孩子更加疼愛。」有人則認為,「要是我,該做到的例如不能剪頭髮、守靈等等我還是會做,因為他就像第二個爸爸一樣」;原PO回「除了披孝,我其他都有做,只是沒有披孝真的有點遺憾,也可能只是想彌補這幾年揮霍他疼愛的遺憾吧…」

一名網友則說,「我相信你叔叔一定還是待在妳們的身邊的~只是換了不同的方式而已。可以傷心,但也要記得要振作喔,相信妳的叔叔也是這麼希望的吧。我爸剛走的那段時間,我天天哭著睡著然後哭著醒來,哭著去上班~~好幾晚,我爸都跑來我的夢裡用不同的方式要我振作,不然他沒辦法放心。」

其他人留言,「下輩子再做真正的父女」、「好感動…看見了真正的愛,請節哀」、「比爸爸還要像爸爸」、「真正的愛就是為愛妳的人好好珍惜自己,下輩子一定還會是一家人,加油」。

影/傍晚變天!中部以北轉雷雨「全台連下5天雨」 兩波冷空氣接力探12度

「我看到弟弟躺棺材裡」她哭醒被告知:弟弟也夢見妳 預知夢結局有洋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