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街頭一年丟10.5億現金 1.3億分給撿到的人

圖文/鏡週刊

東京警視廳失物招領中心統計,光是2018年就有多達38.6億日幣(約新台幣10.5億元)的遺失現金被交到東京都內的派出所或警察署,連3年創下新高。這統計僅包含東京都境內,而且是有送交警方的現金,總數就足以令人咋舌。

根據《日經》報導,東京警視廳失物招領中心去年一整年收到38.4億日圓(約新台幣10.5億元)的遺失現金,較前年增加了2.4%,也是連3年創新高。

其中28.2億日圓(約新台幣7.77億元)都順利歸還失主,但有5億日圓(約新台幣1.37億元)被交付給撿到失物的人,部分失主不明而撿到的人放棄所有權的5.6億日圓(約新台幣1.5億元)則收歸國庫,成為東京都的收入。

除了現金以外,其他類型的失物也不斷增加,屢創下歷史新高。東京警視廳表示去年失物總數達414萬件,主要是工作證和保險證等證明類文件最多,其餘為IC乘車卡等有價證券類,或鞋子衣服等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「我與社會誤解共生五年半」 魏應充開臉書曝心內話
又是「租約到期」 小南門唯一旗艦店無預警收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