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土地公借1千還999!信徒官司纏身「欠1圓滿」 廖大乙:上太空比較遠

▲▼     借1千發財金還999 信徒「欠1圓滿」        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▲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,發財金的來源是眾生的還願錢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地方中心/南投報導

不少民眾會向廟宇神明借發財金,而事後再還願答謝,但一名楊姓婦人日前和土地公借了1000元發財金,卻刻意只還999元,故意欠土地公「1元」,原來是因為她借了發財金後,不僅沒有發財,還卡了官司訴訟在身,所以覺得「欠1圓滿」,因此打算等到官司順利解決後,加倍答謝土地公。

楊姓婦人表示,她與幾名友人和民俗專家廖大乙,在去年農曆2月1日時,前往太極峽谷為土地公祝壽,並向土地公借了1000元的發財金,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平安順利,怎料新的一年不但沒有發財,還上了法院。對此,楊婦表示,她在去年10月委託廖大乙幫忙打理一處私有地,但他卻在施工時被黑衣人打傷住院,而她也因此上法院處理這件事。

▲▼    廖大乙被打傷         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▲廖大乙遭到黑衣人打傷。(圖/廖大乙提供)

楊婦表示,這次的發財金只打算還999元,而故意欠1元的用意則在於「欠1圓滿」,祈求土地公可以繼續保佑她,等到官司順利解決後,會在加倍答謝土地公。對此,廖大乙也表示,可能是認為太極峽谷的這名土地公上太空太遠,因為是住在深山裡面,不知道外界的紛亂、世俗,所以她去年借1000元,今年還999欠1元,意思就是「欠1個圓滿」。

此外,廖大乙也表示,發財金是來自信眾的發願辛苦錢,難免也會有人借了就跑了不還,主事的神明是不會追討的,但神明旁邊的天兵天將,可能就會追討這些不還發財金的人,所以說還是用奉勸大家,借發財金一定要在時間內還,就算沒有加倍還,本金一定也要還,因為發財金的來源是眾生的還願錢,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,而發財金的來源應該是以勸善為教育意義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怒嗆陳吉仲「我像個屁」 韓國瑜再開砲:訂單不會自己掉到我的禿頭上

高雄2飯店傳意外!女陸客全裸倒臥浴室命危 日男「臉泡浴池」陳屍澡堂

隔壁帥男熟睡「只穿內褲」還硬硬的 飯店服務員心癢直接含下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