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貿易代表:美中需要新規則 不是多買美國貨就能解決

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27日出席眾議院籌款委員會(Ways and Means Committee)美中貿易聽證會時表示,美國能和任何國家競爭,但需要新的規則,美中之間的問題太多,「不是(中國)額外採購(美國)貨品就能解決」。他說,「美中之間的貿易關係重要得不能再像以往一樣跳票了。」

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說,這次美中貿易糾紛是美國貿易官員面對到最嚴峻的挑戰,要達成協議還必須下許多工夫。他說,「那些看到我們(對中國)的赤字,以及他們(中國)不公平的貿易手段的人,我同意他們的看法。」包括強制技術轉移、智慧財產權、大量的補貼、在網上進行的商業竊密。

萊特希澤表示,美國現在正面臨許多挑戰,中國是其中最大的挑戰,而現在正在與中國積極進行貿易談判。他說,雖然現在預測貿易談判結果還太早,但川普政府正就重要結構改革議題向中國施壓,尤其就智慧財產權及強制技術轉移問題,美國希望能獲得更公平的兢爭環境,「檯面上的這些議題太嚴重,不是承諾額外採購(美國)貨品就能解決,我們需要新規則。」

就美中之間糾纏的貿易關係,萊特希澤說,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很清楚和中國的貿易關係發展史,對中國過去沒有兌現承諾很「失望」,因此,川普政府希望任何新的貿易協議都具有執行能力。「我們正在取得實質的進展」,他在委員會中說,「『如果』美國能夠在談判中達成讓人滿意的協議,就可能扭轉對中國的經貿關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