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老爺前偷供品 「6包餅吃光光」僅剩手提袋

▲關老爺前偷供品 「6包餅吃光光」僅剩手提袋。(圖/翻攝新竹市關帝廟臉書)

▲張女在新竹關帝廟順手牽羊,將供品吃完後,又回到廟裡準備「相」下一份供品時,被廟方人員當場抓住。(圖/翻攝新竹關帝廟臉書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張姓女子在新竹關帝廟看見其他信徒的供品順手牽羊,將供品吃完後,張女又回到廟裡準備「相」下一份供品,卻不幸陰溝裡翻船,被廟方人員當場抓住。只是,張女已經將偷竊來的餅乾吃光光,僅剩下一個手提袋回給失主。法官認為,張女極需專人適時予以輔導,因此依竊盜罪判罰3千元,緩刑2年,而在緩刑期內交付保護管束。

42歲的張女2019年元月間到新竹市關帝廟,見一旁的女信徒擺放6包餅乾及手提袋,放在供桌拜拜,趁女信徒去燒香之際,直接以女信徒的手提袋裝著供品逃之夭夭。張女成功得手一次後竟又回到廟裡,才剛相中供桌的供品準備下手之際,就遭廟方人員發現報警處理。

▲關老爺前偷供品 「6包餅吃光光」僅剩手提袋。(圖/翻攝新竹市關帝廟臉書)

張女供稱,因為沒有錢吃飯才偷供品,且有重大傷病在身,無法工作賺錢。法官審酌,張女不思以正當方式獲取所需,僅因貪圖小利即恣意竊取他人財物,顯不尊重他人財產法益,念其犯後坦承犯行,態度良好,考量張女已將手提袋還給遭竊的女信徒,雖然6包餅乾已經被張女吃下肚了,但6包餅乾的售價格為95元,價值不高,因此依竊盜罪判罰3千元,緩刑2年。

法官認為,張女是極需專人適時予以輔導,因此在緩刑期內交付保護管束,期許可以妥適解決被告所面臨的諸多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