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還願》風波登上BBC 引述陳其邁讚許:民主自由才能擺脫限制

▲▼陳其邁直播玩還願,吸引5萬網友瘋看。(圖/翻攝陳其邁臉書)

▲陳其邁直播玩還願,吸引5萬網友瘋看。(圖/翻攝陳其邁臉書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台灣赤燭遊戲公司所製作的《還願》近期引發廣大討論。英國廣播公司(BBC)今(25)日報導,這款遊戲因為內含彩蛋,但指涉的對象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遭到中國大陸網友封殺。文中引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讚賞《還願》,唯有擁有民主與自由的國家才能擺脫限制。

根據報導,有玩家注意到《還願》(Devotion)中有張符咒寫著「習近平小熊維尼」,另外加種一些蛛絲馬跡似乎與中國大陸有所關連。這款遊戲於2月19日在數位發行平台Steam上架,是1980年代第一人稱視角的恐怖遊戲,引發爭議後赤燭便透過臉書致歉,並承諾退款給覺得被冒犯的用戶。

▲《還願》銷售突破100萬套!連帶拉《返校》重登暢銷榜。(圖/翻攝官網)

▲《還願》相當熱賣。(圖/翻攝官網)

赤燭發布聲明指出,由於技術問題,帶有小熊維尼字樣的素材不慎進入遊戲中,23日已經從中國大陸的Steam下架,「我們最最不該的就是辜負你們的信任,這不是我們所望,但今天傷害確實造成了,這一點我們無法逃避。」

陳其邁昨(25)日則在臉書直播玩《還願》,他對於這款遊戲表示讚賞,只有民主自由國家才可以不被框架限制。BBC指出,台灣的社群媒體並未受到政府掌控,許多網友都在開玩笑談論彩蛋。

根據赤燭臉書貼文,《還願》旨在描述邪教害人的故事,單純的父親走上錯誤的道路,最後釀成整個家庭的悲劇,作為一家遊戲公司,赤燭的期望是盡可能讓更多玩家有著良好又深刻的體驗,這次因為失誤則辜負大家的期待,期盼所有傷害到這裡為止,不要傷及無辜的夥伴,「此事已進入商業協調階段,希望各界冷靜給予我們時間處理,這也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。」

►►快訊/《還願》從台灣STEAM消失!網驚:夜襲 官方:暫時下架

►►《還願》3小時破關!陳其邁嘆「最後好鼻酸」:當爸爸的會很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