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7噸米抱回愛人..留學生愛上北韓妹 情牽40年「突破金日成紀律」

▲▼范玉警與李永輝。(圖/路透社)

▼范玉警與李永輝。(圖/路透社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在許多人的觀念中,都是鐵的紀律國家,金氏家族掌權專政,連百姓的肚子都顧不了溫飽,何來情感中的彈性發展,但在來自越南的范玉警,卻成了金日成執政下最例外的人。范玉警48年前在越戰期間,被派往朝鮮學習的留學生,因此遇到了在工廠工作的北韓女子李永輝(Ri Yong Hui),兩人意外譜出一段禁忌的愛戀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范玉警(Pham Ngoc Canh)在1967年為越南派遣的朝鮮的200個留學生之一,責任就是要學習重建國家的技能,而他也就順勢到了當地的工廠學習、工作。在朝鮮東部的一間肥皂廠當員工的李永輝,當時一眼看范玉警,就感到相當哀傷,「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很傷心,因為一見鍾情,但我知道這是一段永遠無法實現的愛情。」

但范玉警在和李永輝相處後,就下定決心「一定要將她娶回家」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實現,李永輝回憶起兩人第一次見面,「一看到我就知道是他了,就算在那之前我遇過不錯的對象,但就是沒有這樣的感覺。」

▲▼范玉警與李永輝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兩人當時愛得相當刻苦。

如同現代版的牛郎織女,當時越南人與朝鮮人是不允許約會,甚至當時有同夥跟朝鮮人交往慘遭毆打,因此范玉警只好偽裝成朝鮮人,走2公里到郊區才能見到李永輝一面,最後1978年是兩人事隔兩年後第一次見面,感情卻沒有淡掉,反而更加思念對方。范玉警當時更想要寫信要求金日成允許這段感情,最後范、李兩人的書信往來,因為越南入侵柬埔寨加上中國邊境動亂,也就停止。

戰亂結束後,范玉警突然收到一封李永輝的信,才知道這段感情並沒有劃下句點,90年代後期,朝鮮蔓延大規模的飢荒,這時范玉警透過朋友捐了7噸的米,朝鮮政府聽聞這項行為,才同意兩人見面,甚至允許在越南生活,只要李永輝保持朝鮮身分就可以。2002年兩人在平壤的越南大使館結婚,並且定居於越南河內,兩人成為愛情戰勝社會主義的象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