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搭火車環島少年」北捷找到 警車化身「龍貓公車」載母尋兒

▲找到了!少年「搭火車環島」離家 悠遊卡紀錄助警尋人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劉姓少年順利在台北捷運站被找到,新竹市東門派出所兩位員警許惠筑(右1)、洪偉哲,開著警車載著劉少媽媽火速前往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接回兒子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新竹市一名15歲的劉姓少年,雖已就讀國三,但因心智年齡只有國小中高年級程度,家人在17日發現他帶著行李徹夜未歸,由於劉姓少年是一位鐵道迷,過去也常說「想坐火車環島」,家人報警調閱監視器,18日也經由悠遊卡紀錄查詢到少年可能乘坐火車。新竹市警察局東門派出所積極通報各單位協尋,少年家人也在網路向網友求救,18日晚間警方鎖定少年位置,並通知家人到台北接應,之後更順利在台北尋獲失蹤的劉姓少年。

新竹市警察局東門派出所指出,劉姓少年的家人於17日晚6時許報案,警方除積極調閱監視器追查外,也已通報各大單位協尋,同時也向悠遊卡公司調閱刷卡資料,一開始只查到少年進站資訊,家人也應此請廣大網友在各個火車站幫忙注意,之後藉由悠遊卡紀錄更發現劉姓少年已坐著火車北上,且在台北市一帶坐著捷運徘徊,得知消息後也即刻通報台北市警察局多加留意。

警方指出,經過調查、通報及各方支援配合,果然在18日晚間10時許傳來好消息,由於劉姓少年在捷運站前準備儲值,恰好被巡邏的捷運警察發現,捷運警察趕緊通報並協助安置劉少。少年先由警方帶回忠孝西路派出所休息,少年表示,想要搭火車出去玩,所以才離開家,少年被警察發現時精神良好,也無外傷,而東門派出所也立即通知劉少家人,並派出警車接送劉少的媽媽前往台北,將劉男帶返回家,劉少的媽媽對於兒子能夠在這麼短時間順利找回,非常開心,也感謝警方與廣大網友的幫忙,讓他們家能夠順利團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