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賣一瓶多點稅收! 泉州市長邀「馬祖高粱」登陸銷售

▲▼劉增應訪問福建。(圖/翻攝馬祖日報)

▲連江縣長劉增應與泉州市長王永禮。(圖/翻攝馬祖日報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連江縣長劉增應率團訪問福建,今(15日)依序前往泉州、莆田市拜訪,在會見場合上,劉增應大力推廣馬祖觀光產業,也提到馬祖的地理位置,能夠在兩岸交流中辦扮演更樞紐、更重要的角色。泉州市長王永禮則提到,希望馬祖的高粱酒能夠登陸銷售,「多賣一瓶多點稅收」,互利共贏,體現兩岸一家親。

《馬祖日報》報導,劉增應一行上午陸續拜會泉州、莆田,兩座城市都由市長出面接待。在會見泉州市長王永禮時,劉增應提到,希望藉由泉州市的經濟力量,擴大兩岸交流,讓馬祖的海鮮、漁產讓更多泉州鄉親知道。

他邀請王永禮到馬祖考察,劉增應表示,以泉州的人口規模,「一年去馬祖8萬、10萬人應該很容易」。王永禮則回應,希望馬祖開放酒類產品登陸,他也邀請馬祖來設銷售公司,多賣一瓶多點稅收,互利共贏,體現兩岸一家親。

結束泉州行程後,劉增應一行隨即轉往莆田。他向莆田市長李建輝介紹,馬祖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,由於兩岸有共同信仰文化——媽祖文化,因此希望能加強交流,「希望市長支持國營企業帶動一般民眾到馬祖旅遊」,透過媽祖文化交流,將兩岸民眾結合在一起。市長李建輝則回應,會組織公務人員到馬祖考察,開發新的旅遊產品。

據了解,劉增應此次前往福建,除了與大陸連江縣長鄭立敏會談,研議推動召開首屆「連江論壇」,內容包含航線班次、陸團人數、貨物進出及融合發展交流等,還將參加例行的「榕馬會談」及「兩馬鬧元宵」活動,討論備受關注的「新四通」議題。

▲▼劉增應訪問福建。(圖/翻攝馬祖日報)

▲連江縣長劉增應與莆田市長李建輝。(圖/翻攝馬祖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