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4萬元手機遺落UBER車上 2警實習生手機定位幫找回

▲ 4萬元手機遺落UBER車上 2警實習生迅速幫找回。(圖/金山警分局提供)

▲ 4萬元手機遺落UBER車上,2警實習生手機定位幫找回。(圖/金山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野柳派出所,今年1月初甫到職的實務訓練生柯昱如及郭俊鴻,雖然目前尚在實務訓練實習階段,但平日都積極向資深學長姐學習,利用手機定位功能及失主提供不完整的車號,不斷查詢所搭之UBER車上,成功幫大陸籍朱姓遊客,找回價值4萬多元的手機,遊客感動地說,「真的很幸運!遇到熱心的台灣警察」。

野柳派出所12日下午5時,接獲大陸籍朱姓遊客報案,表示她新購買價值約4萬元的手機,疑似遺忘在搭來旅遊之UBER車上,但卻記不得車號,也沒有電話號碼,不知該怎麼辦。

▲ 4萬元手機遺落UBER車上 2警實習生迅速幫找回。(圖/金山警分局提供)

朱姓遊客說,她因要來野柳拍照留下美好回憶,所以買了新手機在車上充電,下車時忘了拿。柯昱如及郭俊鴻旋熱心處理,除幫忙聯絡地質公園遊客中心是否有撿到類似手機,同時向該遊客詢問所搭乘UBER的相關來程細節、車號與時間。

但朱姓失主只記得部分車號,柯、郭兩人以手機定位功能,發現失主的手機定位訊號,一直在其他區域四處移動,研判手機應該還遺留在原本搭乘的UBER車上。根據該遊客到達地質公園的時間與可能來程,循線比對符合特徵的車輛與車牌,終於找到符合特徵的車輛。

經聯繫車主,果然在車上找到手機,朱姓遊客感激地說:「真的很幸運,遇到這麼熱心的台灣警察!」野柳派出所所長楊凱文表示,柯昱如及郭俊鴻是今年1月初,剛到職的實務訓練生,要實習6個月,雖然目前尚在實務訓練階段,然平日都積極向資深學長姐學習,新人有此成績實屬難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